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抓实“五个到一线” 深化专项行动 以过硬作风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2022-10-16 08:53:2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14日,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纵深推进“五个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切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晓宁,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雷西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通报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市领导张国瑜、崔孝栓、袁良善、徐秀全在分会场参会。

  赵璟在听取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工作汇报后指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干好“三件大事”,坚持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锻造作风、检验作风,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要深入剖析“基础工作不扎实、基层工作不落实”和“说不清楚、弄不明白、做不到位”等问题,制定针对性举措,深入推进机关效能、营商环境等“五个领域”专项治理,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硬功夫,真正把好作风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赵璟强调,要聚焦工作落实、对企服务、为民办事中的堵点难点,扎实开展听取民意、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帮办实事、助力发展“五个到一线”,引导广大干部扑下身子、真帮实干,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从严从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以快制快斩断疫情传播,切实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末端,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燃气消防、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化“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纳规入统等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切实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成效。

  赵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带头抓,以“关键少数”真抓实干带动“绝大多数”担当作为。要认真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建立部署推进、督导检查、考核评估、反馈整改闭环链条,强化明察暗访,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会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汇报前阶段工作情况,五个领域专项治理牵头单位作书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