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2-11-01 08:24:3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全市经济运行、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联系结合、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以案促改等工作,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拿出更多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有效措施、管用办法,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记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推动“清廉商洛”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稳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研判经济运行态势,进一步找准差距、扬长补短,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要对标对表、全力冲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进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争分夺秒把今年工作收好尾。要紧盯市场主体,强化专班服务,“一企一策”解决企业用工、产销等困难,支持帮助企业达产达效、更好发展。要抓实“五上”企业培育和纳统入库,促进规模以上企业发展,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围绕企业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配置,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坚持“亩均论英雄”,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和项目集聚度。要深入研究政策、用足用活政策,紧盯产业发展方向,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稳经济、促转型、提质量增添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把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作为“一都四区”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对照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标准,紧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关键指标,持续查漏补短、巩固提升,确保创建工作尽快达标,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聚力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围绕“五治融合”,加快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作用,强化信息化技术应用,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法治商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