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鞍钢将重组河南安钢 传已达成共识

2010-02-03 15:59:47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2月3日讯 据《中国日报》今日报道,鞍钢集团正计划收购河南最大的钢铁企业—— 安阳钢铁(行情 股吧)集团。这将是鞍钢在华中地区行业重组的一部分。

    报道称,双方高层已经就安钢的整合方案达成了共识。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已经同意如何运营整合后的企业,但是尚未准备公开。

    根据《2008年中国钢铁企业产能排行》,位居第四的鞍钢集团在收购安阳钢铁904万吨产能后,鞍钢的总产能将达到3247万吨,排行钢企产能第三    ,与排行第一的宝钢的产能仅相差300万吨左右,与排行第二的河北钢铁的差距不到100万吨。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内五大钢企宝钢、鞍钢、武钢、中钢以及五矿均有意重组安阳钢铁集团。

     一旦成功,这将是鞍钢这一北方钢铁巨头继上周布局福建后,在中部以及南部市场的又一重要落点。

     此前媒体曾报道中钢集团将重组安阳钢铁,之后安阳钢铁发布公告称,尚未与中钢集团等央企就资产重组有任何形式的接触。同时,经安钢集团书面询问实际控制人河南省国资委也得到答复称:省国资委支持安钢集团与具有技术、市场和资源优势的国内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进行战略重组,与央企合作是选择重点之一。

  • 相关阅读
  • 四大银行否认取消7折利率优惠

    1月25日,有消息称京城部分银行取消首套住房7折利率优惠的政策,最优惠幅度调高至央行基准利率的8.5折。四大行北京分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按原来的政策执行,尚未出现利率优惠调整。 据媒体报道称:一家国有...

    时间:02-09
  • 中石油与成都签约 成都用气额度有望提高

    成都商报2月4日讯 中国石油(行情 股吧)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股份公司”)昨日与成都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协调与合作,保证成都市油气供应,双方没有透露合作具体细节,但...

    时间:02-04
  • 雪碧“汞毒门”今日验罐 检测是否人为添加

    北京商报2月4日讯 今日上午,警方将携带2009年11月第一次涉“汞中毒”事件的雪碧罐到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验明正身”。检验出的结果需待时日。 2009年11月及今年1月先后两次雪碧&ldquo...

    时间:02-04
  • 国产大豆价格高企 粮油商无利可图被迫停机

    北京商报2月4日讯 昨日,记者从行业网站获悉,今年1月豆油价格每吨环比下降500元。在这样的价格下,国内油厂加工国产大豆越多亏损越多,因而减少了收购量。而对海外大豆的依存度则居高不下,1月进口大豆数量仍保...

    时间:02-04
  • 核心系统失误 民生银行客户交易昨瘫痪数小时

    第一财经日报2月5日讯 民生银行(行情 股吧)(600016.SH,01988.HK)昨日出现长达4小时的系统故障,其间柜台业务、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各项业务均不能办理。 昨日晚间7时,民生银行客服回应称,原因为“核...

    时间:02-04
  • 财政部考虑再度注资交行

    第一财经日报2月5日讯 接受国家再注资的对象,目前来看,并非工行、中行、建行三大行。昨日,权威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财政部正在考虑再度注资 交通银行(行情 股吧),或将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但具体数额...

    时间:02-04
  •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孙承斌、李亚杰、谭浩)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开班式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

    时间:02-03
  • 二套房部分地区首付提至五成

    1月15日,中国银行(资讯 论坛 产品)监督委员会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在会议中,银监会总结了2009年工作经验,并着重部署了2010年的工作安排。 一位银监局知情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在工作会议中,银监会...

    时间:01-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