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截至09年底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2457亿美元

我国直接投资净额2457亿美元

2010-11-01 16:17:49

来源:

  据新华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0年11月0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介绍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和《对外投资合作指南》,并答记者问。

  陈健:作为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对外投资合作近年来发展迅速,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深入解读“走出去”战略是个大话题,有很多问题想跟大家交流。但因时间有限,我只能点到为止,简单介绍一下“走出去”业务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几年我们将要做的工作。

  “十一五”期间,我国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对外投资合作取得跨越式发展,不仅速度快、大项目多,而且领域广泛、方式多样,“走出去”的规模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即使在去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形势下,各项业务仍实现逆势上扬,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商务部统计,截至2009年底,我国1.2万家境内投资者在境外设立对外直接投资企业1.3万家,分布在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境外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2457.5亿美元,居全球第15位和发展中经济体第3位(前两位依次为中国香港、俄罗斯)。

  200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达到565亿美元,名列全球第五位,发展中国家首位。截至2009年底,对外承包工程累计签订合同额560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407亿美元,营业额年均增长30%以上。对外劳务合作稳中有升,累计签订合同额67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48亿美元,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02万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