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北京治堵方案获国务院原则同意 或收取拥堵费

北京治堵方案获国务院原则同意

2010-12-07 15:24:19

来源:


北京多处地段自早起就开始出现拥堵。图为北京东二环朝阳门桥的车流。-CFP(9月20日 资料图)


北京长安街,双向车辆行驶缓慢,尤其自东向西,车辆几乎停滞不动,很多司机下车散起步来。-CFP(9月20日 资料图)


北京长安街双向拥堵,东三环自南向北拥堵。-CFP(9月20日 资料图)


北京国贸桥下由东向西主路上,大量的公交车并道驶向辅路,导致后面的车辆拥堵。-CFP(9月20日 资料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原则同意。其中可能包括收取城市拥堵费、限制外地户籍人口购车、“先有车位,才准买车”等强硬措施。

  《北京日报》今日刊发市委书记刘淇在北京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称,国务院已原则同意了北京市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北京市将尽快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修改完善后抓紧征求意见,平稳出台,认真落实,使治理措施尽快见效。

  根据新华社旗下媒体此前报道,北京市交通委形成的最新治理方案,不仅延续了加强轨道交通建设、公交优先、单双号限行等已有策略,还新增加了收取城市拥堵费、限制外地户籍人口购车、“先有车位,才准买车”等强硬措施。(财新记者 徐明)

  • 相关阅读
  • 限车治堵:“堵车经济”还是“堵人经济”

    一个堵车经济的概念让限制汽车使用找到了理论基础。  最近,北京媒体用大版面报道了国务院参事建议北京市限制汽车使用的消息。报道中,专家们的核心意思是,北京已经到了不得不遏...

    时间:1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