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香港资本玩家陈隆基疯狂套现后彻底抛弃多伦股份

香港资本玩家陈隆基疯狂套现后彻底抛弃多伦股份

2011-12-07 17:37:44

来源:

  在二级市场多次疯狂套现之后,香港资本玩家陈隆基终于彻底抛弃多伦股份(600696),功成身退。

  多伦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12月1日,香港居民李勇鸿和东诚国际及劲嘉公司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李勇鸿以2.16亿元和1.44亿元分别向东诚国际和劲嘉公司收购其所持有的多伦投资60%和40%股权,因多伦投资持有多伦股份4000万股股份,占多伦股份总股本的11.75%,为多伦股份的控股股东。李勇鸿通过收购多伦投资100%股权进而成为多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多伦股份的前身为福建豪盛,2011年曾重组为利嘉股份,后更名为多伦股份,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资本玩家陈隆基。

  陈隆基控制的多伦投资从2011年4月开始持续减持多伦股份,从最初持有的12431.443万股,占总股本的36.50%,到11月24日减持到只剩下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1.75%,套现金额高达7.7亿元,加上此次股权转让的3.6亿元,合计回收11亿元。在多伦投资疯狂减持多伦股份的同时,市场上关于多伦股份的传闻不断,一会儿传闻“涉矿”,一会儿传闻重组,一会儿又借国际板概念爆炒一波,今年三季度一度离奇暴涨超过130%,为多伦投资创造了拉高减持的机会。

  多伦投资不仅疯狂减持多伦股份的股权,还不断变卖多伦股份的资产。比如,2010年剥离了矿业资产,今年9月6日又将负责开发多伦路地块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多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以账面净资产为依据作价5500万元转让给北京富成源投资有限公司,显然是在为脱壳作准备。

  被陈隆基始乱终弃的上市公司还不止多伦股份一家,三木集团也曾是其玩偶。陈隆基担任三木集团董事长期间,三木集团曾深陷福建上市公司担保圈而不能自拔。值得注意的是,陈隆基目前还是正和股份(600759)的实际控制人,其通过香港正和间接控制正和股份67.89%的股权。

  李勇鸿表示,正在谋划对多伦股份发展战略的调整事宜,计划将多伦股份的主营业务逐步转向煤化工产业,目前正在与新疆东平焦化有限公司的股东进行洽谈,计划由多伦股份投资不超过2亿元获取东平焦化不超过45%的股权。(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热钱哄抢渠道卖酒 各路资本下游产业链寻机会

      热钱在撤离轮番政策调控下逐渐进入“寒冬”的房地产业的同时,酒业利润给了资本新的出路。以数亿资金直接入股酒企做生产商,对于实力不是十分雄厚的投资者来说,难度颇大。  渠道为这些热钱提供了另...

    时间:12-02
  • 央行力挺民间借贷 亿万资本有望阳光化

      央行挺民间借贷,亿万资本有望阳光化。据新华社报道,央行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民间借贷是正规金融有益和必要的补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社会融资需求,特别是缓解了一些中小企业和“三农”的资金...

    时间:11-11
  • 辜胜阻:规范民间资本 多轨化融资有助小微企业

      11月5日,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在北京召开。对于近期具有普遍代表意义的温州民间借贷的危机,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认为,对民间金融不...

    时间:11-07
  •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来商考察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10月2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龙来我市实地考察调研。市长杨冠军与何龙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投资、推进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

    时间:10-31
  • 香港侨胞捐资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

      本网讯 (申献文 凌 娜 摄) 10月26日,香港半山区扶轮社社长、省侨联副主席一行来到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为该村卫生室捐资10万元,用于改善该村医疗基础设施和解决群众就医难题。随后,香港侨胞参观了该村侨爱小...

    时间:10-28
  • 李玟婚礼奢华超越徐子淇 成香港史上最豪气女星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年出嫁的女星都讲求婚礼的私密性,甚至不惜远赴外国小岛搞低调婚礼,不过36岁华人天后李玟(CoCo)却要反其道而行,将于本周四与52岁未婚夫Bruce在香港举行亿元超级豪华婚礼,并广邀好莱坞名人红...

    时间:10-25
  • 于洪臣:不能因失利否定卡马乔 活着就还有资本

      前晚,国足主场0:1不敌伊拉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并没有把失利的原因推给球员与教练组,“比赛打到这个程度,球队需要认真总结,但压力不应当由球员们承担,更不该由卡马乔与他的教练...

    时间:10-14
  • 郭羡妮低调隐婚半年 自曝4月已在香港秘密注册

      十月新娘一个接一个,郭羡妮(Sonija)在十月一日清晨率先曝婚讯,但昨日有读者质疑朱少杰是大陆人不能在关岛注册,有“假婚”之嫌。经记者查证,发现郭羡妮原来一直玩“隐婚”,据悉二人早在...

    时间:10-11
  • 民间借贷乱象何时了:暴利驱使下的全民资本狂欢

      利息3分、5分,1毛、2毛,在暴利的驱使下,民间借贷给许多地方造就的资本狂欢依然在继续。但随之而来的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却已经让许许多多人一夜暴富的梦想跌得粉碎。而在高利贷崩盘的背后,社会民众的财富...

    时间:09-29
  • 香港楼市成交地量中介关门 内地赴港投资客减少

      摘要:随着欧美股市持续走低,昨日香港恒生指数险跌破17000点关口。在这样的背景下,香港楼市的境况更为令人关注,8、9月份交投量连创新低,十大屋苑仅录得个位数成交量,有小型中介公司倒闭,难道香港楼市撑不住...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