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利用融资融券ETF基金实现双边套利

利用融资融券ETF基金实现双边套利

2011-12-07 17:42:20

来源:

  已被交易所列为融资融券标的的上证50ETF、上证180ETF、上证红利ETF、上证治理ETF、深证100ETF、中小板ETF、深成指ETF等7只ETF基金,从今日起有望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业内专家表示,这意味着从今往后,投资者可利用这7只ETF实现不同的投资组合策略,从而更好地降低风险,在下跌市场中也能进行套利操作获取正收益。

  操作一

  组合ETF与股指期货双向套利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宋楠表示,在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成为融资融券标的前,投资者只能通过做多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同时做空沪深300指数期货,发掘套利机会,即只能进行单边套利。

  在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后,投资者可通过做空180ETF和深证100ETF,同时做多沪深300指数期货,进行双边套利。

  操作二

  做空上证中盘指数组合套利

  据宋楠介绍,上证中盘ETF没有入选此次融资融券的标的,但投资者可以通过组合入选的融资融券ETF标的实现上证中盘指数的做空操作。

  上证中盘指数由上证180指数成份股扣除上证50指数成份股后的股票构成,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后,投资者可通过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的组合操作实现对上证中盘指数的多空操作。

  利用上述原理,对于深市的几只ETF也可以同样操作,即深证100ETF和深证300ETF的组合可实现对深证300指数中剔除深证100指数成份股后的成份股组合的多空操作。中小板ETF和中小板300ETF的组合可实现对中小板300指数中剔除中小板指数成份股后的成份股组合的多空操作。

  操作三

  利用上证治理ETF与利空股套利

  宋楠表示,上证治理ETF由上证180指数与上证公司治理指数样本股交集中挑选100只治理状况良好的公司股票构成,投资者可通过做多上证180ETF,同时做空上证180治理ETF或者做空上证180ETF,做多上证180治理ETF实现对上证180成份股中治理状况较差的公司进行做多或者做空。

  也有专业人士表示,如果看好上证治理ETF,但其中的个股因为某一突发利空而下跌,且这只个股又是融券标的股的话,投资者就可以买入上证180治理ETF,融券卖出某个股,从而扩大自己的盈利空间。(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11月中国企业IPO融资创两年内新低

      投中集团11月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1月,共有25家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完成IPO,数量环比上升78.6%,同比下降47.9%。  由于中大型IPO案例缺失致使11月整体融资规模跌至近两年新低。25家中国企业合...

    时间:12-02
  • 观点:社会融资规模作为货币政策目标是可行的

      2011年初,人民银行开始发布社会融资规模相关统计数据,该指标不仅涵盖存款性公司的贷款,还包括债券、股票融资,以及保险资金的运用等。社会融资规模概念的提出受到货币供给理论中“新观点”的启示,...

    时间:11-21
  • 柞水注重资源节约利用发展循环经济

      本网讯 (李正杰 摄)柞水注重资源节约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利用尾矿制砖,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图为金世泰金矿建成的免烧砖生产线,可日产二十万块砖。...

    时间:11-21
  • 云南电视台频道总监利用互联网诽谤省领导被撤职

      2011年9月,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要求和省委领导的指示,省纪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云南电视台某频道总监李瀛在省委换届期间利用互联网恶意诽谤领导干部的严重违纪案件。2011年11月2日,省委省直机...

    时间:11-09
  • 辜胜阻:规范民间资本 多轨化融资有助小微企业

      11月5日,以“再平衡、动增长:不确定年代的确定”为主题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在北京召开。对于近期具有普遍代表意义的温州民间借贷的危机,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认为,对民间金融不...

    时间:11-07
  • 十里坪镇利用“一事一议”支持村级文化事业发展

      本网讯 (井方东) 村级文化活动室建设是商南县十里坪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日前,该镇小川村已通过村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完成村级文化活动室建设,满足群众娱乐休闲需要。  十里坪镇小川村...

    时间:10-31
  • 1-9月商洛社保费及各项基金收入增长

      本网讯 1-9月,商洛市局组织入库社保费及各项基金收入32040万元,同比增长38.90%,增收8973万元。其中社保费收入26552万元,同比增长37.17%,增收7194万元;各项基金收入1528万元,同比增长41.44%,增收447万元;教...

    时间:10-25
  • 重庆利用网情加强政府行政力 重细节察网络民意

      业主六年办不到房产证?南山植被被破坏?公租房有人竟敢转租?网友在网上反映的这些事儿,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都做出了批示。通过华龙网的“重庆阳光政务有问@市长在线”平台,你可以亲眼见到黄奇帆市长对...

    时间:10-20
  • 湖北首个青年创业基金成立 5000万助青年创业

      为进一步搭建青年创业融资平台,帮助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将企业做大做强,10月16日,团省委、省青创中心联合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ldq...

    时间:10-17
  • 比亚迪市值蒸发400多亿 基金和险资基本白忙活

      3个月的限售期一到,昔日的“巴菲特概念股”已然成为“烫手山芋”。昨天,上市刚满3个月零1天的比亚迪(002594),盘中黯然跌破18元发行价。尽管其最终勉强收在18.09元,但单日6.27%的跌幅仍...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