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铁道部:2012年中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

铁道部:2012年中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

2011-12-23 16:42:21

来源:

  中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2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披露, 2012年中国铁路安排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000亿元,新线投产6366公里。

  盛光祖表示,明年要科学有序地推进铁路建设,按照“保在建、上必需、重配套”的原则,组织好工程建设。

  他介绍说,保在建,就是对已开工的项目必须确保。科学安排投资计划,优化施工组织,保证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特别要保证2012年竣工的建设工程项目,保证如期建成开通。上必需,就是对完善路网主骨架、煤运大通道和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项目,争取尽早开工建设。重配套,就是做好已建成项目的综合配套,以提高点线通过能力、固定设备和移动设备配套能力为重点,提高路网综合运输能力。

  此外,加大铁路建设资金筹措和管理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扩大铁路建设债券规模,加大贷款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市场化筹资工具,进一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投资,吸引民间资本,拓展铁路建设资金来源,为铁路建设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

  会议上,盛光祖还要求铁路机构要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规范工程招投标工作,将铁路工程纳入地方建设市场公共交易平台进行招投标,实现工程招投标的公开透明,规范操作。

  记者了解到,2011年中国铁路预计完成基本建设投资4690亿元,完成新线铺轨3176公里、复线铺轨2468公里,投产新线2022公里、复线1752公里、电气化铁路2647公里。(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寺坡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千万

      年以来,洛南县寺坡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狠抓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0余万元,有力拉动了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该镇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落脚点,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

    时间:12-23
  • 柞水县2011年民生八大工程已完成总投资2.2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促经济、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把“民生八大工程”作为增进群众福祉、造福全县人民的大事来抓,集中财力保障对民生工程的投入,办成了一大批惠及百姓的好事...

    时间:12-22
  • 商南交通建设投资近亿元

      本网讯 (李治军 彭 超)商南县今年加大交通建设资金投入,强化质量监管,实施通乡油路、通村水泥路、桥梁、客运站建设等多类项目工程,到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053.95万元,全县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升。  该县全...

    时间:12-21
  • 商州将投资亿元实施八大水利工程

      本网讯 (王小鹏 陈昌军)商州区最近提出,2012年将抓住重点工程不松劲,推进民生水利上台阶,投资一亿元,重点实施八大水利工程。  根据规划,区上将投资3500万元实施国家南水北调“丹治”水保二期工...

    时间:12-21
  • 山阳水利工程投资过亿元

      本网讯 (徐世旺)山阳县今年大力实施水利工程,全年争取各类水利项目资金1.13亿元,完成投资7871.8万元,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5.85万人,连续五年夺得省政府“水利振兴杯”。  该县紧紧围绕“丹治...

    时间:12-20
  • 媒体长枪短炮候开庭 球迷盼中国足球涅槃重生

      在辽宁省铁岭市,19日清晨7时刚过,从全国各地赶到铁岭的记者们已扛着长枪短炮守候在铁岭法院门前。  历时2年之久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19日在这里开庭审理,原中国足协高管张建强作为涉案人员第一个接受法...

    时间:12-19
  • 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启动 90名少年赴西班牙留学3年

      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昨天正式启动。万达集团将一期投入至少2亿元人民币,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3年,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打基础。这也是新...

    时间:12-19
  • 单板滑雪U型池公开赛 中国女将蔡雪桐摘铜

      2011单板滑雪U型池公开赛昨日在美国举行,中国选手蔡雪桐摘得女子组项目铜牌。  经过资格赛、半决赛的比拼,共有六人进入决赛,蔡雪桐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在决赛中,她轻松上阵,最终以85.00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时间:12-19
  • 洛南投资近7亿元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240个

      本网讯 近年来,洛南县紧紧围绕“产业兴县”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投资建设力度,累计投入69486万余元,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形成了以生猪、蚕桑、核桃、烤烟、药材等为主导产业的...

    时间:1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