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花旗集团因涉嫌利率操纵案损失5000万美元

花旗集团因涉嫌利率操纵案损失5000万美元

2012-02-14 18:42:55

来源: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花旗集团在两名被控试图影响全球贷款利率的交易员离职后,被迫减记5000万美元。最近几周,苏格兰皇家银行、德意志银行、瑞银和摩根大通等多家银行的十多名交易员被解聘、停职或进入行政假期。

  美国、欧洲和日本9家不同的执行机构,一直在调查美国和欧洲各大银行是否对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和其他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进行了操纵。Libor是350万亿美元金融产品的基准参考利率。

  迄今,只有日本金融厅(FSA)正式对被调查的银行进行了处罚。去年12月,监管机构发现,两名前花旗集团驻东京员工试图向同事和参与利率设定过程的其他银行员工施压,企图操纵东京Tibor。

  尽管日本金融厅并未公示涉案交易员的姓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人分别是日元相关产品交易员托马斯?海斯(ThomasHayes)和他的前上司克里斯托弗?切切里(ChristopherCecere)。

  上述人士表示,在另一名花旗驻伦敦员工举报之后,涉嫌操纵Tibor的图谋被曝光。知情人士表示,花旗集团在结清这两名交易员的头寸之后,出现了5000万美元的损失,并将此事汇报给了监管机构。

  最近几周以来,一项针对全球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可能被操纵的调查已经提速。苏格兰皇家银行、德意志银行、瑞银和摩根大通等多家银行的十多名交易员被解聘、停职或进入行政假期。

  知情人士表示,前巴克莱交易员菲利普?摩尔尤塞夫(PhilippeMoryoussef)因为涉嫌操纵欧元区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正在接受调查。早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监管机构对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发起调查很久之前的2007年,摩尔尤塞夫便已离开了巴克莱。目前,他在野村证券(Nomura)工作,地点在新加坡,并且目前从事的业务与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无关。摩尔尤塞夫没有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而他家的电话则无人接听。(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CBA急需“伤情保险” 球员若受伤俱乐部双重损失

      中国联赛急需“伤情保险”  重金引入大牌球员一旦受伤俱乐部将面临双重损失———  眼看CBA常规赛就要接近尾声了,但是北京金隅男篮的主力控卫李学林仍然无法复出。其实本赛季受到...

    时间:02-03
  • 辽宁营口地震无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辽宁地震台网测定,2012年2月2日5时16分57秒在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东经122.36°,北纬40.56°)发生M4.3级地震。  记者从营口市地震局获悉,该市部分地区有震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时间:02-02
  • 怕被监控录下俩窃贼纵火烧商场 商户损失惨重

      凌晨2时许,商场内突发大火,很快遭大火吞噬,损失惨重。警方调查时,发现这场特大火灾背后另有隐情。原来窃贼偷完东西后害怕被商场的监控录像拍下,竟然纵火企图消灭罪证。昨日,高新警方通报,两名纵火的窃贼已...

    时间:10-14
  • NBA常规赛前两周被取消 劳资双方损失超4亿美元

      “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我们将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在很多重要的条款方面,我们仍然存在很大分歧。”当地时间10日(北京时间昨天)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在纽约宣布了劳资双方新一轮的谈判结果...

    时间:10-12
  • 贫困儿童营养不良将损失劳动力 已影响国家前途

      “早餐:不吃;午餐:米饭或玉米糊,盐水黄豆;晚餐:米饭或玉米糊,盐水黄豆。”  这不是一份减肥食谱,而是西部某贫困地区孩子们日常的饮食。  长期无肉无蛋无菜的饮食可能造成的营养不良,将产...

    时间:10-11
  • 降雨造成商洛11.54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14亿

      记者昨日从商洛市民政部门获悉,9月9日晚至13日11时许,商洛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出现暴雨,洛南、柞水、商州、镇安、丹凤、山阳6县区11.54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4亿元。  商洛市民政局救灾科人员昨日...

    时间:09-15
  • 福建闽江现大面积死鱼 渔民直接经济损失超2亿

      8月底以来,福建闽江流域古田县黄田镇、水口镇水域相继出现大面积死鱼。截至9月3日,该江面区域网箱养殖鱼死亡9000多箱,直接经济损失已超2.4亿元。截至目前,具体原因仍未公布。  事件发生后,省、市、县相关...

    时间:09-05
  • 冰岛火山再度爆发航空业面临巨大损失

      英国气象局预计冰岛格里姆火山喷发释放的灰尘将会在周二覆盖不列颠三岛上空。欧洲航空公司股价喷发影响下普遍下降3%到5%。去年冰岛火山灰造成100,000架次航班取消,超过1000万旅客滞留机场,航空业损失达17亿欧...

    时间:05-24
  • 南京一工地摸黑施工挖毁六朝古墓 损失无法估算

      工地摸黑施工挖毁一座六朝古墓   施工方称没看到考古人员圈起的警戒线;南京文化执法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工地现场在挖土平整地面。工地上发掘的古代窑址。曹卢杰 摄  南京麒麟街道丁家村将建成...

    时间:05-22
  • 日本5家电器巨头因地震共计损失超过3500亿日元

      据产经新闻5月11日报道,6家电器公司巨头11日同时公布了2011年3月的总决算。其中5家公布的因地震导致的销售额损失共计达到35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4亿元),盈利也减少了1000多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由于余震...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