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国“广告航母”5月在京开园 年产值或超500亿

中国“广告航母”5月在京开园 年产值或超500亿

2012-03-19 15:25:16

来源: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 号称中国广告业“航母”的北京市国家级广告产业示范园将在首届京交会期间开园。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19日表示,示范区将建设广告产品交易平台、广告产业公共服务中心、广告人才服务平台,一期已初步建成12万平米,吸引了一批品牌广告企业入驻。

  负责人表示,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2012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京举行,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的“北京国际广告周”同期举行。其中,将举办中国广告业发展峰会,邀请广告界、传媒界、营销界、广告学术教育界的多位专家学者等探讨国际化背景下的中国广告业发展,分析国际化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展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广告发展成就以及展示当代中国广告优秀创意作品。

  负责人透露,广告周期间,北京市国家级广告产业示范园将举行开园仪式。据介绍,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南岸的国家级广告产业示范区,承接广告信息发布、推广、交易、结算等主要功能。一期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2万平方米;二期将建成广告大厦,这是北京拟建的大型广告集团总部所在地。

  初步估算,示范园在“十二五”期间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负责人说,中国广告“航母”将在通惠河畔“起航”,目前已吸引一批品牌广告企业入驻,并投入使用。

  据悉,北京广告经营额年均增长17%,连续4年位居中国内地第一,是内地最大的广告市场;共有广告媒体2346个,网络广告媒体8万家,是内地最大的广告媒体中心。

  • 相关阅读
  • 苹果将巨额资金向股东派息 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苹果公司19日晚间宣布,将手中的巨额资金向股东派息,并宣布从2013财年起,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  据苹果董事会的声明,公司计划自2012年7月1日开始的第四财季中,每股派息2.65美元。此外,董事会批准了价...

    时间:03-20
  • 霸王集团创上市最差业绩 称巨亏源自"二恶烷事件"

      受2010年下半年“二恶烷事件”波及影响,霸王集团去年业绩大幅下滑。昨日,霸王集团公布了2011年全年业绩,显示净亏损扩大至5.59亿元,每股亏损0.13元。  亏损幅度扩大  霸王集团称,去年销售业绩...

    时间:03-20
  • 前两月国企实现利润总额3635亿 同比下降10.9%

      财政部今天公布了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营情况,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应交税费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但实现利润同比出现下降。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5020.6亿元,同比增长9.9%;...

    时间:03-20
  • 人民币国际化非取代美元 专家析三步走路线图

      中新社上海3月19日电 题: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专家解析“三步走”路线图  “人民币取代美元?这一说法既不准确也不恰当,还造成了不必要的非议和担忧。”  19日在上海举行的&ldqu...

    时间:03-20
  • 国内成品油价每吨平均涨600元 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3月19日电 国家改革委今日发布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自3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  今年2月8日,我国迎来年内第一次...

    时间:03-20
  • 审计署曝光京沪高铁建设四大问题 施工欠款超82亿

      审计署《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揭示京沪高铁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招投标不规范、资金挪用、工地管理不到位、拖欠施工款项等四大问题。  在审计署随后发布的答记者问中,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

    时间:03-20
  • 商务部:将继续整顿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五部门19日在上海联合召开全国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会议。据悉,符合清理整顿范围的大型零售企业已进行...

    时间:03-20
  • 世界最贵“熊猫茶”开采 售价每公斤高达44万

      3月17日,四川省雅安市,四川书画家、“熊猫茶”创始人安琰石与一群雅女在雅安雨城区凤鸣村茶园采选“熊猫茶”。  据悉这是安琰石用熊猫粪便种植的“熊猫茶”首次采选行动,采选...

    时间:03-19
  • 去年西安农民纯收入增幅近两成 GDP增13.8%

    (记者 宋洁) 日前,西安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西安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年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实现了“十二五”开局良好、起步稳健。初步核算,全年实现生...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