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国税首次启用有奖发票 最高可中1万元

国税首次启用有奖发票

2012-04-12 15:57:22

来源:

   杂货铺、文具店消费记得拿发票

  国税版有奖发票分成三联。

  ●国税版有奖发票共有8种面额,中奖率2%

  ●目前全省已普遍启用该定额有奖发票

  ●“四川国税”标识在遇热后会从浅红色变无色

  去餐馆吃饭索要发票,如今已成为成都市民的一个习惯,说不定还能从发票中抠出5元甚至更多的奖金。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国税局了解到,从本月1日起,在杂货铺、文具店消费后也同样可以索要到定额有奖发票。据了解,此次是国税系统首次启用定额有奖发票,最高中奖金额达到1万元。

  而从今年3月1日起,绵阳、眉山、达州已经率先启用,目前全省已普遍启用该定额有奖发票。

  8种面额中奖率2%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名为“四川省成都市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有奖)”的发票并列三联,分别为存根联、发票联、兑奖联,规格为213mm×77mm。

  发票面额为壹元、贰元、伍元、拾元、贰十元、伍拾元、壹佰元、贰佰元,一共8种。

  “奖项的设置是按照‘低标准、宽覆盖、高概率’的原则进行设置。因为我们为了鼓励消费者主动索取,从这个角度我们就是尽量让它的覆盖面比较宽,中奖的概率比较高,中奖率达到2%,也就是说一百份发票里面有两份是会中奖的。”市国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聂阳说,奖金设置最高是1万元,最低是5元,中间分了6个档次。

  如何兑奖?聂阳表示,消费者中奖金额在100元以下的,可以直接凭中奖发票在开具发票的纳税人处当场兑取现金,中奖金额在100元及以上的,需要持中奖发票和本人身份证到成都市国税局所辖的各办税服务厅兑奖。

  热茶杯可测发票真伪

  据省国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彭新宇介绍,此次定额有奖发票,适用于全省国税系统管辖的、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和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时开具使用。

  而按照成都市实际,首先在月销售额没有达到2万元起征点的范围内启用。

  “也就是说,像一些杂货铺、文具店等小店,市民买完东西,都可以索要有奖发票。”聂阳说,此次国税定额有奖发票,使用温变图案防伪纸印制,发票执掌背面有税徽和“四川国税”字样标识。

  “四川国税”标识在常温下显浅红色,一遇高温就变为无色,“用装有热水的茶杯就可以检测出来。”相关负责人说,除此防伪措施外,发票票面还加印了密码。另外,发票监制章使用防伪荧光油墨印制。消费者可以当场验证发票的真伪或者上网查询。(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中海油所有执行董事自愿放弃“领薪”

      过去数年以高薪著称的中海油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在年报中称,所有执行董事自愿放弃2011年的薪金、津贴、福利和绩效奖金。报告显示,2011年公司应付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薪金和退休福利共86.3万元、应付执行董事武广齐薪...

    时间:04-13
  • 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微涨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前译国际能源机构)12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达8990万桶,比去年日均需求量增加0.9%。这一预期与今年3月所作的预估持平。  报告说,在油价高企、世界经...

    时间:04-13
  • 西安人均GDP达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统计局获悉,从2007年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发展中,城市价值在转型中得到充分兑现。我市经济总量快速扩张,经济实力大大提升,2007年以来,全市生产总值先后突破2000亿元、3000亿元大关,连...

    时间:04-13
  • 蒙牛“十大元老”相继淡出 中粮孙伊萍接管蒙牛

    昨日,蒙牛乳业证实,来自中粮的孙伊萍将接替杨文俊出任公司总裁。自此,持股比例达到28.09%的蒙牛最大股东中粮,已快速把握住了董事会主席、总裁两大要害职位。而杨文俊离任总裁,也显示原蒙牛“十大元老”正相继淡出蒙牛乳业的权力核心。...

    时间:04-13
  • 四家公司公布一季报业绩

      兴蓉投资(000598)4月12日晚间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9.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43.29%;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智飞生物(300122)4月1...

    时间:04-13
  • 我省居民文化消费“冰点”十足

      没有时间健身、没有钱看电影,身边缺少合适的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去年一年,我省多数居民的文化消费支出额仅为20~40元,不足以看一场电影。  这个“冰点”十足的数字所揭开的是我省居...

    时间:04-13
  • 西安高新区西洽会引入八家世界500强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西洽会上,西安高新区共签约61个合同项目,总引资550.35亿元,创历届西洽会之最。其中外资项目17个,外资投资总额15.34亿美元;内资项目44个,投资总额450.64亿元。从签约项目看,呈现出投资...

    时间:04-12
  • 陕西信合新增贷款285亿元支持“三农”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激烈竞争的局面,陕西信合作为“陕西人的银行”,紧贴我省经济发展的实际和需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今年285亿元新增贷款的有限信贷规模条件...

    时间:04-12
  • 我省将用3年时间基本化解高校债务

      日前,根据我省高校审计情况,省委、省政府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公办普通高校化解债务工作,制定了《陕西省属公办高等学校化解债务工作方案》,明确用3年时间基本化解高校债务,采取以奖代补等项措施,鼓励...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