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北京主要旅游景区购物店将安装“税控收款机”

北京主要旅游景区购物店将安装“税控收款机”

2012-04-23 17:05:16

来源:

  “五一”假期临近,新一轮旅游高峰也将随之到来。为打击非法“一日游”,抑制“零负团费”现象,北京市各主要景区购物店将统一安装税控收款机,规范购物店的经营行为。

  北京市“一日游”市场整顿工作23日正式启动。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于德斌介绍,今年北京主要景区的购物店将安装税控收款机,封堵商店向“黑导游”提供回扣的渠道,抑制一日游“零负团费”现象,同时实现游客购物可追溯机制。

  此外,北京市旅游委今年还将在所有正规旅行社推行“一日游”电子文本合同。“一日游”的旅游行程单将在网上备案,防止旅行社偷换景点。一旦发现超出合同范围行为,旅游主管部门将对旅行社进行处罚。

  据了解,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凡进入北京市六环以内的外地游客都将收到旅游提示短信,短信中将告知游客树立理性消费观,旅游前签订书面合同,防止上当受骗。

  于德斌表示,整治非法“一日游”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除了告诉游客如何识别“黑车”“黑导游”,更要为旅客提供高标准、规范化的旅游服务机构信息,使黑导游、黑旅行社逐渐失去市场。(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太子乐婴儿奶粉肠杆菌超标 致死率达50%以上

    广东省工商局昨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乳制品、含乳食品抽检结果:抽检合格率为98.9%。...

    时间:04-24
  • 创业板全天重挫5.25%

      日前,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并自5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实施。创业板退市新规的公布,意味着创业板退市时间窗口开启,对于市场各方周一产生了较大的震动,也...

    时间:04-24
  • B股放量大涨2%周一5只涨停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B股指数在证监会将研究解决B股问题的利好消息带动下逆市大幅上扬,其中前者涨幅超过2%。上证B指以243.08点的全天最低点高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格局,盘中摸高250.70点后涨幅收窄,收盘报247...

    时间:04-24
  • 雀巢同意以118.5亿美元收购辉瑞营养品业务

      中新网4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据外电消息称,预计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 Inc., 简称:辉瑞公司)将于周一宣布,已就向雀巢公司(Nestle SA)出售旗下婴儿食品业务达成协议,交易金额超过100亿美元。  而就在外电放...

    时间:04-23
  • 创业板退市制度出台后股票会分化

      过去数年,A股市场表现不佳,很多投资者将此归咎于一直处于“有进无出”的大扩容。上周酝酿多时的创业板退市制度终于正式出台。退市制度,作为一个重大指标性事件,对创业板整体估值及投资者投资理念转...

    时间:04-23
  • 98%散户持流通市值不足50万

      中证最新统计显示,A股98%散户持流通市值不超过50万,超过1000万的只有16061个。  截至2012年3月,A股自然人持仓账户数为 56133761个,其中流通市值1万元以下的账户占比37.24%,市值1万-10万元的账户数48.55%,...

    时间:04-23
  • 西班牙“债情”再吃紧

      据《上证》报道,19日,欧股普遍下跌,西班牙主要股指跌至三年来新低。  尽管西班牙周四超标完成了债券发行,但市场对欧债死灰复燃的担忧并未明显减缓。周五早盘,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突破6%,法国、意...

    时间:04-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