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欧洲央行称身陷财务危机国家早已“丧失主权”

2012-10-29 16:21:00 来源:

  据德国本土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应有权监管和干预其成员国的国家预算”。

  “许多国家仍未意识到,其主权早已经丧失。因为他们深陷债务危机,所以现在只能依靠金融市场的‘善意’勉强维持。我确定,若要重建欧元区的信心,欧盟成员国必须将一部分主权转移至欧盟层面。”他对记者说。

  报道称,自三年前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已采取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措施,其中包括缔结政府间条约、建立巨大的紧急救援储备、渐渐走向银行联盟等。

  德拉吉还说:“各国政府已经采取了许多以前无法想象的措施。这虽已是进步,但还是不够。想要拯救欧元,仅靠建立新的金融规则是不够的,欧盟还要严格监管,确保其强制执行。”

  报道还称,12月13至14日,欧盟领导将根据德拉吉与另外三位欧盟高官提出的报告,于布鲁塞尔共同研究提出欧盟27国未来的发展计划。(环球时报-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