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房贷新利率元旦将实施 月供将减少

房贷新利率元旦将实施

2012-12-11 15:53:31

来源:

  今年,央行先后两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按照惯例,对于“老房贷”的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也就是说,今年的两次降息要从2013年元旦起正式“消化”。宁波银行界多位人士称,执行新利率后,房贷月供款将会相应减少。不过,他们也提醒已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市民,先别急着提前还贷。

  今年房贷利率降两次

  共下调0.5%

  2012年6月8日起,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也就是房贷所对应的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而随后的7月6日起,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也就是说,在2012年,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

  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意味着房贷月供的变化有多大呢?记者请某银行的理财经理做了测算:

  以等额还款方式为例,客户向银行借了50万元30年期的房贷,2012年6月8日前,当房贷年利率为7.05%时,借款人的月供为3343.32元;而在2013年元旦之后,当房贷年利率执行6.55%的标准,则借款人的月供为3176.80元,月供要比以前少166.52元。如果其他的人想要测算房贷月供的变化,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大家到银行官方网站上去找贷款计算器,选取其中的“房贷计算器”,输入贷款金额、贷款年限、贷款利率,就能算出每月偿还本息额。当然,这也仅限等额还款方式。

  两类贷款不适合提前还贷

  借款前期还款更划算

  一位银行个贷部门的主管称,每年临近11月底、12月初,各商业银行就会迎来一拨提前还房贷的客户,一年中的还贷高峰在这个时候出现。“但对于已经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市民来说,将要还的钱去存款反而更划算,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也就是房贷年利率为6.55%,7折后是4.585%;而对应的5年期存款年利率为4.75%,存贷款利率是倒挂的。”

  工行理财师李先生说,有两类人并不适合提前还房贷:一类是等额本息还款人,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多,本金相对少。如果已到还款中期,就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款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

  还有一类是等额本金借款人,如果还款期超过1/3时,那么也没有必要提前还房贷了。到了这个阶段的还款人,即使你提前还房贷,还的更多的是本金,显然意义也并不大。

  总之,无论是等额本息方式还是等额本金方式,借款人还款的前一段时期里提前还款比较划算。

  >>等额本息法

  每月还款额相同,在月供中“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法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越大。

  >>等额本金法

  每月的还款额不同,它是将贷款额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等额本金),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月利息,形成一个月还款额,所以等额本金法第一个月的还款额最多,后面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法少。(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房贷族这样省贷款利息

      随着银行贷款越收越紧。精明的购房人会发现,不同的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是不同的。据测算,一笔50万元、期限为30年的贷款,采取不同的还款方式,利息支出相差12万元之多。因此,如何节省贷款利息也成了房贷族最...

    时间:12-10
  • 研究生为还房贷兼职开出租 年近四十仍没要娃

      研究生兼职开出租  南大毕业的他为了还开公司贷的款当起了的哥  他曾经的搭档为了早还“房贷”也在坚持着  累:两个年轻人,一个为了还房贷,一个为了还开公司贷的款,在上海兼职开出租车。虽然...

    时间:11-29
  • 研究生还房贷兼开7年出租 每天11小时月还1万

      累:两个年轻人,一个为了还房贷,一个为了还开公司贷的款,在上海兼职开出租车。虽然很累,但他们为了摆脱身上“重重的壳”在努力坚持着。  乐:早在近百年前,南师附小的学生们就“自己的事情...

    时间:11-29
  • 提前还房贷各银行手续费有差异

      在降息通道中,虽然有提前还贷想法的客户不多,但是仍然有很多“刚性需求”的客户想在年前把向银行借的钱都还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的费率,国有银行制定的标准要比股份制银行高...

    时间:11-20
  • 陕建行房贷超百亿 10月西安楼盘最大下降两千

      10月西安房价均价7089元  11月1日,中国 指数研究院发布《2012年10月中国房 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10月百城住宅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十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平均涨幅明显缩小,下跌城市个数由上月...

    时间:11-07
  • 申请二手房贷款须关注七因素

      贷款购房,新房与二手房存在着较大的区别,银行在为二手房提供贷款时,往往对房屋本身和贷款人都规定了较为严格的条件。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申请二手房贷款时还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关键因素。  1.评估价与...

    时间:10-15
  • 首套房贷利率工行等仍打八五折

      年末将至,商业银行资金开始“吃紧”,而近日关于首套房贷利率或将上浮的报道更是频频见诸报端。  日前,据记者了解获悉,尽管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但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并未出现大的变动。工、农、建三...

    时间:10-11
  •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传言渐起 大行仍可打八五折

      年末将至,商业银行资金开始“吃紧”,而近日关于首套房贷利率或将上浮的报道更是频频见诸报端。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向北京多家银行了解获悉,尽管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但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并...

    时间:10-10
  • 申请二手房贷款须关注七因素

    贷款购房,新房与二手房存在着较大的区别,银行在为二手房提供贷款时,往往对房屋本身和贷款人都规定了较为严格的条件。...

    时间:09-21
  • 双职工家庭公积金还房贷 购房买车不会是梦

      理财案例:  刘先生和太太李女士,今年都是30岁,大学毕业,刘先生在企业工作,李女士是人民教师,儿子2岁。刘先生家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都有保障。双方父母,今年60岁,身体健康,现无需赡养。...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