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获美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批准

2013-02-16 17:19:08

来源: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公告称,中海油建议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消除了这笔交易面临的最后一个大障碍。

  中海油表示,有关建议收购的进展将在适当时候予以公布。

  中海油于2012年7月宣布,与总部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尼克森公司达成协议,将以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此外,尼克森现有大约43亿美元债务将予以维持。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是中国企业最大一笔海外收购。

  此前,这笔交易已经获得尼克森股东、加拿大当地法院、加拿大政府以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批准。

  由于尼克森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有油气资产,因此这笔交易还需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是美国负责管理外国投资的部门,负责审查相关涉外经济活动。(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再被推迟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石油公司Nexen Inc(尼克森公司)昨日表示,该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均同意将完成交易的最后期限推后30天,以等待美国政府的批准。目前两家公司已将交易的最后期限推后至3月2日。  此前...

    时间:0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