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福布斯》评俄年度最富有政要:卡兰达位列榜首

《福布斯》评俄年度最富有政要

2013-06-03 15:36:21

来源: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月1日网站报道,《福布斯》杂志日前评出俄罗斯年度最富有政要,排在首位的是联邦药物管制局第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卡兰达,他妻子去年的收入超过了7亿卢布。

  《福布斯》杂志对俄众多高官的家庭收入进行了系统分析后得出了以下结论,即在俄罗斯最有利可图的行业便是从事与药品和石油相关的行业。被调查的高官分别来自国防部、内务部、检察长调研调查委员会、紧急情况部、俄情报部门以及联邦药监局。

  调查结果显示,从各行各业的富翁中脱颖而出的便是弗拉基米尔·卡兰达,他是俄罗斯联邦药监局第一副局长。他的妻子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副总裁,去年收入达7亿卢布之多。而他本人收入比他妻子少3亿卢布。排在第二位的是卡兰达的同事——米哈伊尔,他是联邦药监局副主任,他的妻子和卡兰达的妻子一样,是家庭收入的主要贡献者。去年米哈伊尔的妻子挣了1.44亿卢布。名列第三的事俄罗斯联邦药监局局长维克多·伊万诺夫,过去十年里他的家庭收入增长了十倍。

  所有的俄罗斯检察长中,福利待遇最好的要数行政机关总检察长阿列克谢·斯塔罗韦罗夫。斯塔罗韦罗夫夫妇有一套139平米的房子,而另一套273平米的房子登记在他们未满周岁的儿子名下。俄内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内务部财政主管维亚切斯拉夫在整个内务部的收入最高。同时,他的中将军衔的妻子比他收入高出许多倍。国际法律合作监察办公室的总负责人说,他获得语言学学位的妻子仅去年一年净赚了2300万卢布。

  榜上有名的富豪中唯一一名女性是塔季扬娜·舍夫佐娃,她多年来一直是俄国防部资金流的“掌门人”。在俄罗斯众多部长中,最有钱的应当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依古,他的收入比前任部长多出了五倍。而他的前任正是因为腐败丑闻而离职的。

  位列榜单最后一名的是内务部大学教员——管理学院的副院长。他的收入主要来自出售物业。他有一户86平米的住房,还占有一个面积为551.4平米物业一半的股份。(中国网)

  • 相关阅读
  • 王菲女儿画作拍天价 百万儿童画动了谁的奶酪?

      最近,王菲的女儿李嫣一幅熊猫小树儿童画在香港“嫣然慈善晚宴”上拍了百万港币。区区儿童画价值百万,着实又触犯了很多人的敏感神经,艺术品的价值与价格之间到底存在一种什么样的杠杆?  在拍卖会...

    时间:06-04
  • 唐伯虎画作拍出7千万 刷新其作品拍卖世界纪录

      明代著名画家唐寅的手卷《松崖别业图》3日晚拍出超7000万元人民币,刷新其作品的世界纪录。  该手卷亮相于3日晚进行的北京保利八周年春拍“中国古代书画夜场”。画作2400万元人民币起拍,经过场内外...

    时间:06-04
  • 新华保险连续9日现大单折价抛售 交易总额20亿元

      股市收获红五月,但保险股却萎靡不振,原因自然与寿险利率放开在即有关。《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四大保险股中国平安[0.05% 资金 研报]、中国人寿[-0.72% 资金 研报]、中国太保[0.05% 资金 研报]、新华保险[0.3...

    时间:06-03
  • 秦皇岛港6月起上调港口费2元/吨 煤炭贸易商雪上加霜

      昨日 (5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秦皇岛港多位相关人士处获悉,秦皇岛港,自6月1日起,内贸煤炭港口作业包干费在现行基本费率的基础提高。这距离秦皇岛港上次上调该价格已超过一年半的时间。  煤炭贸易...

    时间:05-31
  • 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举办 习近平将致贺信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新闻中心3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据介绍,2013财富全球论坛将于6月6日至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向论坛致贺信...

    时间:05-31
  • 一季度全国大中城市人均薪资榜 西安3237居14位

      5月29日,国内有关人力资源研究调查机构发表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各大中城市人均薪资榜。数据显示,苏州市以人均月薪4009元排名全国第八。  全国人均月薪排行 苏州人均4009排名第八  从第一季度城市人均薪水排...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