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爱心送考路接力十六年(点赞中国)

2016-06-20 10:15: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爱心送考路 接力十六年(点赞中国)

  这些天,湖南长沙的高考考生小佘正准备填报志愿,谈起一周前的高考,他依然心有余悸:“多亏了爱心送考应急服务联盟,不然我可能就错过高考了。”

  6月8日早上7点半,爱心人士潘师傅开车载着小佘从家里出发,赶往麓山国际实验中学考场。两个月前,小佘因意外摔伤导致股骨骨折。车快开到考场时,小佘发现轮椅遗忘在了家门口的传达室里。

  焦急的小佘和母亲在潘师傅的安抚下一边赶往考场,一边求助“爱心送考应急服务联盟”。求助信息在湖南交通频道的广播播出后,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立即调度附近的民警前往小佘家取轮椅。

  广播中,主持人与记者直播连线,实时刷新路面动态,呼吁爱心车主主动让行。在距离开考还有12分钟时,小佘的轮椅被顺利运抵考场。交警陈坚立刻背上小佘,市民庄先生提着轮椅,一口气爬到了4楼,安全顺利地将小佘送到考场,在争分夺秒中完成了一场爱心接力。小佘的母亲激动地握着陈坚的手说:“感谢你们,孩子今天刚好18岁,对他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成人礼教育。”

  高考的两天时间里,在长沙,这样的爱心接力还有很多。因气胸发作,考生小谭在高考前几天肺部气肿破裂,呼吸困难,被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接受治疗。得知他即将高考,医护人员特意为他单独开辟了一间病房,一边悉心治疗,一边为他联系爱心送考事宜。

  为了保证小谭参加高考时的安全,护士周娜全程守护。6月8日17时,走出考场的小谭向前来迎接的周娜和家人摆出了胜利手势。此刻,他一只手里还提着一个引流瓶,胸腔里插着一根引流管。

  这样的爱心送考接力已经坚持了16年。16年前,100多位的哥、的姐在湖南交通频道的号召下,启动送考行动。如今,每年全国数百座城市、数百家交通广播共赴爱心之约,送考队伍不断壮大,从出租车扩大到私家车、公交车、企业车队。一直坚持参加送考的长沙龙骧出租车司机周月康说:“作为最早参与爱心送考的人,我们有着强烈的荣誉感。”

  爱心送考活动发起人、湖南交通频道总监杨跃告诉记者,16年来,从“警媒联动”、社会力量参与,到组建跨区域的全国爱心送考大联盟;从送考、让行,到延伸助学的公益链,爱心品牌不断被注入新内涵。今年,全国百家交通广播将集中推广,整合社会资源和爱心人士的力量,以“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定向帮扶1000名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区域内参加2016年高考并顺利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

  赞语:高考不仅是学子的考试,更是对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考验。16年,全社会送考的“答卷”上,标注着爱的新高度。

  • 相关阅读
  • 广东村民因房屋修缮问题开枪3死3伤行凶后留遗书

    原标题:广东村民因房屋修缮问题开枪3死3伤 行凶后留遗书   前晚9点左右,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铁岗村发生一起枪击案。据通报,当地村民、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因房屋修缮等问题,与村民产生纠纷,村干部及村民调解...

    时间:06-20
  • 旅客下车后发现丢票被告知补票出站铁路部门回应

    原标题:旅客下车后发现丢票被告知补票出站 铁路部门回应   暑期将至,全国铁路即将迎来暑运高峰。近日,成都大二学生小胡下车后发现火车票丢失,出站时被告知需要补票的事件被媒体报道,小胡对火车票实名制提出质疑...

    时间:06-20
  • 人民币获准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

    原标题:人民币获准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 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   据新华社电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7日宣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南非...

    时间:06-20
  • 北京一培训学校20名儿童腹泻学校称非食物中毒

    原标题:北京一培训学校20名儿童腹泻 学校称非食物中毒   近日,多位家长反映,6月7日,位于朝阳区望花路附近的巨人学校花家地校区春季一班20名学生出现腹痛、呕吐现象,家长怀疑孩子食物中毒。巨人学校对此回应称...

    时间:06-20
  • 油品走私黑金链曝光一船可赚40万

    原标题:油品走私黑金链曝光 一船可赚40万   “有50%的利润,就会铤而走险……”在石油的“黑金”江湖里,不乏因暴利诱惑铤而走险者。   统计显示,近年来国际油价虽一路下跌,但国内外成品油差价始终维持在每吨...

    时间:06-20
  • 经济依旧疲软债市仍有结构性行情

    原标题:经济依旧疲软 债市仍有结构性行情   二季度以来利率期货呈现高位盘整的走势,受信贷规模大幅增加和房地产复苏影响,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经济回暖小阳春,4月份以黑色系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剧烈上涨,国债期...

    时间:06-20
  • 5月份房价涨势放缓

    原标题:5月份房价涨势放缓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   与上月相比,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

    时间:06-20
  • 我国首次实现跨省离境退税

    原标题:我国首次实现跨省离境退税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吴秋余、贺勇)来自意大利的旅客在天津佛罗伦萨小镇购买了服装,6月17日上午,他在首都机场离境时顺利通过海关核验并办结离境退税业务,取得退税款,...

    时间:06-20
  • 近20城市曾推地方性叫车平台半数已处停滞状态

    原标题:近20城市曾推地方性叫车平台 半数已处停滞状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期,滴滴、优步动作不断,动辄数十亿美元融资“杀”得眼红;不知还有多少人记得,一些城市曾大张旗鼓力推的地方性叫车平...

    时间:06-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