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马斯克“放大招”:特斯拉拟28亿美元收购SolarCity

2016-06-23 09:33: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马斯克“放大招”:特斯拉拟28亿美元收购SolarCity

  鉴于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同时也是SolarCity的控股股东,两家公司各自的股东们将会在尽职调查后“撇开”马斯克进行一次表决投票。(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6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特斯拉公司正式宣布,拟出资28亿美元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受该消息影响,SolarCity股价在当天的盘后交易时段大涨逾15%,而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则下跌10个百分点,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每股200美元大关。

  据透露,鉴于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同时也是SolarCity的控股股东,两家公司各自的股东们将会在尽职调查后“撇开”马斯克进行一次表决投票。

  CNBC援引马斯克在一次电话会议上的表态称,虽然就特斯拉方面来看,收购SolarCity的意图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但本次收购选择的时机还是非常正确:两家公司发布产品之间的关联性正在与日俱增。

  “此举提高了机构的效率,”马斯克说,他尤其关注降低销售与执行的成本这一块,“打个比方说,相比往一个房子里跑三趟,来回折腾汽车充电器、太阳能与电池组,你不如把它们彻底合并为一个完整的业务。”

  特斯拉公司表态称,收购SolarCity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用户们最早将会在明年体验到驾驭太阳能的“点对点清洁能源产品”,两家公司也将会在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继续拓展,SolarCity还会在自己的太阳能项目中使用特斯拉的电池组。

  此前,特斯拉刚刚于2015年3月发布了“特斯拉能源”项目,该项目主要关注的是可再生能源储存的解决方案。

  “现在,到了完成整幅图画的时候了,”特斯拉公司在其官方博客中是这样表态的。而根据马斯克透露,如果收购交易获得通过,SolarCity的产品将归入特斯拉品牌之下。

  “这个世界不缺造汽车的公司,缺的是从事可持续能源业务的公司,”马斯克说。

  但尽管如此,据呈递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SolarCity还是会慎重评估这一提案。CNBC援引SolarCity联合创始人兼CEO林登·赖夫(Lyndon Rive)的表态称,关于最终是否并入特斯拉,他将留给公司股东来决定。

  “两家公司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协同性,”赖夫在一封写给公司员工的邮件中这样表示,“你们需要知道,目前董事会和股东正在考虑这一提案,而尽管我本人对此非常兴奋,我还是会退出决策环节。最终,留给股东们来决定。”

  • 相关阅读
  • 1号店换京东5%股权这场交易便宜了谁?

    原标题:1号店换京东5%股权 这场交易便宜了谁?   与两年前腾讯打包易迅等电商业务换得京东20%股权如出一辙,沃尔玛此番以1号店获取了京东5%增发股本。京东昨日凌晨宣布,与沃尔玛达成一系列深度战略合作,京东将获...

    时间:06-23
  • 油价“五连涨”或落空年内料将首次搁浅

    原标题:油价“五连涨”或落空 年内料将首次搁浅   国际油价先抑后涨的行情下,国内油价“五连涨”或将落空。《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目前原油变化率仍处于低位,6月23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将迎...

    时间:06-23
  • 31省会城市5月房价环比收窄预计下半年涨势放缓

    原标题:31省会城市5月房价环比收窄 预计下半年涨势放缓   原标题:5月31省会房价环比收窄 预计下半年涨势放缓(表)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杨淼)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

    时间:06-23
  • 北京奇葩“学区过道”:仅10平米不能住人能落户

    原标题:北京奇葩“学区过道”:仅10平米不能住人能落户   图中窄小的过道就是中介所说的“学区过道”。   近日某购房网站上出现标价150万元的学区房引来网友关注,因为这间所谓的“学区房”并非房屋,而是一条供...

    时间:06-23
  • 央行发布2015年年报: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原标题:央行发布2015年年报: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2015年年报》(以下简称《年报》)称,未来一段时期,将适时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QDII2)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

    时间:06-23
  • 上市券商去年净利润  29%用来分红

    原标题:上市券商去年净利润  29%用来分红   据记者统计,除今年5月份上市的第一创业证券并未公布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外,已公布分红方案的23家上市券商中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西南证券、东方证券、招...

    时间:06-23
  • 人民日报调查多省市:是谁让民间投资下跌了?

    原标题:人民日报调查多省市:是谁让民间投资下跌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4期)   编者按   年初以来,民间投资在全社会投资中的占比出现了近10年间首次下滑。数据显示,1—4月份,民间固...

    时间:06-23
  • 灿星陷中国好声音版权侵权门新节目不转椅子改冲赛道

    原标题:灿星陷中国好声音版权侵权门 新节目不转椅子改冲赛道   6月20日,灿星版“好声音”正式开录。同时,唐德影视请求法院作出诉前保全裁定,责令灿星停止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字样的...

    时间:06-23
  • 7公租房项目配租范围扩至全市

    原标题:7公租房项目配租范围扩至全市   位于大兴区景明路的燕保·高米店家园,是北京市保障房投资中心首个投入运营的自建公租房项目。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

    时间:06-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