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住建部总工程师: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施工是重点

2016-06-27 15:40: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贾兴鹏)建筑产业化是转变传统建造方式,提升建筑品质的必然之选。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指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要注意五个方面,其中施工是重点。

伴随着国家高度重视建筑产业化发展,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为因势利导,有效聚集装配式建筑市场各方资源,以“协同化、一体化、产业化”的思路来助推装配式建筑的加快发展。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浩文表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展建筑工业化的学术研究以及集成技术研发应用,促进科研院、高校、开发商、设计院、部品件生产、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的协作交流,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平台,推动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中国建筑学会修龙理事长介绍,中建科技集团是中国建筑大力实施蓝海战略、全面推进行业创新发展的产业平台和技术研发平台,不但研发形成具有中建品牌的建筑产品体系和技术体系,更是创新了“EPC五化一体”的经营发展模式,积极推进了装配式建筑的全产业链发展。

“建筑产业化是转变传统建造方式,提升建筑品质的必然之选,”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认为,建筑产业化是建筑业降低资源消耗、实现低碳环保,促进城市生态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目前中建已投资30多亿元用于建筑产业的创新发展,并在全国建成PC生产基地12个,建成和正在承建的各类装配式建筑项目逾2000万平方米,采用EPC五化一体模式建造的甘肃敦煌国际酒店项目,预制率80%,创造了70天完成9100吨钢结构制作与安装的记录,实现项目进度加快70%、资源节省30%以上,充分体现了装配式建筑的优势,打造了装配式建筑的经典之作。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指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要注意五个方面:第一设计是先导,要重视设计引领作用;第二生产是关键,对构件厂家生产的产品要监管;第三施工是重点,要有制度保障形成行业规范;第四管理是保证,管理对象与内容要随着生产方式的改变而调整;第五装修是提高,将装配式建筑和一体化装修结合起来,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装配式建筑的优点。

  • 相关阅读
  • [事发]男子下深水区被城管救下

    原标题:[事发]男子下深水区被城管救下   21日晚,因为炎热,天鹅湖边散步的市民仍有不少。当天晚上10点半前后,岸边巡逻的城管邓守宝和同事刚刚走到天鹅湖西岸,这时前方突然传来呼救声。邓守宝循声望去,只见湖面...

    时间:06-27
  • IPO迎最强监管执法证监会严查欺诈上市震慑了谁

    原标题:IPO迎最强监管执法 证监会严查欺诈上市震慑了谁   证监会上周五表示,近日证监会专门部署了首次公开发行(以下简称“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执法行动,相关稽查部门从各方面线索渠道发现的第一批...

    时间:06-27
  • 湾头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

    原标题:湾头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   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良好氛围   本报讯 (吴涛 赵辉) 22日,扬州市文史专家黄继林在湾头镇会议室,给该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高邮王念孙、王引之父子家风构建传承课...

    时间:06-27
  • 金色家园网引爆二手房市场新纪元,0佣金重塑行业规则

    原标题:金色家园网引爆二手房市场新纪元,0佣金重塑行业规则   众所周知,二手房为主导的时代早已到来,北京、上海等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连续3年超过新房,今年,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占住宅总交易量的比重由前几年...

    时间:06-27
  • 央行半年末加大资金投放今施2700亿巨量逆回购

    原标题:央行半年末加大资金投放 今施2700亿巨量逆回购   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据央行公告,6月2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7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由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

    时间:06-27
  • 净利润增速下行上市银行密集发行优先股补血

    原标题:净利润增速下行 上市银行密集发行优先股补血   净利润增速下滑、不良贷款侵蚀,令商业银行依靠自身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难度越来越大,利用优先股融资成为常态。交通银行日前公告称,该行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计...

    时间:06-27
  • 我国非金融机构的行业个人信用系统试点成功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乔雪峰)27日上午,中国商业行业个人信用信息系统运行暨商业行业“负面信息交换”试点新闻发布会在福建举行,由永辉超市股份限公司(下称永辉超市)、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

    时间:06-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