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五成平台“爆雷”网贷业深度洗牌来临

2016-06-28 09:2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网贷天眼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P2P行业新增问题平台数为11家,截至6月27日,全国P2P网贷问题平台共计2005家,平台总数(包含问题平台)约4000家,约五成平台爆雷。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专项整治的逐步深入,问题平台数的攀升说明监管效果已得到有效释放,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随着清盘力度的不断升级,网贷行业将迎来深度洗牌。

  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处在专项整治的风口浪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问题平台更是不断曝出。对此,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认为其原因一方面是一些平台自身涉及非法集资、自融等违规问题,势必会被清除出局;另一方面一些实力较小的平台缺乏竞争力,被迫选择主动退出;除此之外,由于行业整治中新进投资者减少,因此平台资金难以为继,导致一些平台被迫停业。

  可以看到,行业正处在逐步规范发展的过程中。金蛋理财CEO邓巍认为,整个行业的门槛在逐渐加强。相信未来只有合规的较大型的平台才能够存活下来。

  另外,金融的核心是债权,债权的核心是风控。邓巍表示,前两年已经涌现了大量的熟悉平台、熟悉债权安全的专业投资者,在行业出现变化的过程中,他们会逐渐向大型专业的平台聚集。因此这样的大平台在未来会活得越来越好,整个行业也会朝着更透明、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爱钱进CEO杨帆亦认为,此前网贷行业鱼龙混杂,不合规、不合格的平台数量远远超过优质平台,因此网贷平台的淘汰必定是个相对惨烈的过程。从行业整体发展前景来看,网贷累计问题平台数达到甚至超过正常运行平台数是洗牌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金投手CEO葛林波认为,专项整治导致的问题平台数激增,从短期来看可能会给行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长期对市场是有利的。随着“强监管”时代的到来,一些不具实力、非专业的企业将加速洗牌,让一些真正想做事,且有实力、有专业度的企业在这个行业发展下去,最终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环境。

  未来,待网贷行业完成洗牌、政策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消失后,杨帆认为,不排除会有少量传统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和各类资本再次发力布局网贷行业。但由于网贷行业的红利时代已经结束,套利现象消退,新增网贷平台规模只会以“每年十几家”的速度保持在低位,但新增平台质量和实力将会显著提升。(记者 刘丽)

  • 相关阅读
  • 嘉宾热议总理达沃斯讲话:给中国经济注入强心剂

    李克强出席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全会 人民网天津6月27日电 (记者白真智 夏晓伦 孙晓川 崔新耀 张静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上午出席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全会并致辞。会后,多名与会嘉宾在接受人民...

    时间:06-28
  • 新常态下的中国消费经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2016年6月27日,新常态下的中国消费经济高峰论坛暨吴炳新《消费经济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书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位一体研究消费,提出了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社会生产力、消费链问题,对...

    时间:06-28
  • 韩文科:全球能源需求放缓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孙阳)中国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世界能源行业处于一个转折点。主要呈现出两个特点:一个就是需求比较低的增长;二是供应侧和需求侧在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 “根据...

    时间:06-28
  • 中国将降低煤炭消费清洁能源使用比例提升3-5%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孙阳)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要求能源结构完成相应的转型。中国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就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中国今后将持续降低对煤碳的消费,同时未来五年清洁能源的比例要增加3-5个百分点...

    时间:06-28
  • 张晓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步伐在加快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贾兴鹏)日前,在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董事长张晓强指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步伐加快,与国际机遇资产价格低有关,也与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与综合竞争水平...

    时间:06-28
  • 徐绍史透底今年煤炭去产能2.8亿吨占退出计划半数以上

      徐绍史“透底”今年煤炭去产能2.8亿吨 占退出计划半数以上   主持人沈明:去产能是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经过半年的时间,有了哪些新的进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中国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

    时间:06-28
  • 多项产业促进政策陆续落地下半年产业升级步伐将提速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思路。“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两大国家战略的出台,为经济新动能的成型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年以来,多项产业促进政策陆...

    时间:06-28
  •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未来走向充满变数

      这场耗时长久、波诡云谲的控制权大战进入“白热化”。王石和万科管理团队的去留,成了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在宝能系提出彻底改组董事会、罢免一众董事之后,6月27日,万科高管在股东大会上坦承“有心无力”,身...

    时间:06-28
  • 王石回应薪酬问题:留学期间负责国际业务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正置于风口浪尖的万科昨日召开了股东大会,王石就薪酬问题作出回应,称在外留学期间负责国际业务,不是挂名董事。   宝能系26日突然提出罢免王石董事长的议案,其中一个理由是王石于201...

    时间:06-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