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三星原装进口冰箱压缩机一年就坏换新机一个月后又坏

2016-06-30 09:36:54

来源:北京晨报

   市民黄女士于去年3月购买的三星原装进口冰箱,在使用一年后冰箱制冷就出了问题。经三星维修人员检修,确认系压缩机故障所致,为黄女士更换了新的压缩机。可没想到,更换的新机使用了一个月后,压缩机再次发生故障,而黄女士联系三星维修却被一拖再拖。昨天,三星已将问题冰箱拉走检修。律师表示,如修两次后再出现故障,可提出退换。

   称保十年却一年就坏

   “正因销售人员介绍说,冰箱的压缩机是韩国原装进口的,质量过硬才买的,结果现在却一坏再坏。”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于去年3月4日花8347元购买了一台三星对开门冰箱,当时销售人员称冰箱压缩机为韩国原装进口,质保期长达十年。“我心想冰箱的核心部件就是压缩机,别的品牌大多质保期为五年或以下,所以决定购买。”

   今年5月11日,黄女士像往常一样打开冰箱,可她并没感到扑面而来的冷气,“往里一摸,冰箱内的东西都软了。”黄女士立刻判断应该是冰箱的制冷出了问题。于是,她拨打了三星冰箱的售后电话。经三星维修人员检修后,告知黄女士冰箱不制冷的原因为压缩机故障,维修人员便为其更换了新的压缩机。“新的压缩机使用时会发出‘嗡嗡’的噪音,之后我多次让维修人员过来检修,但一直修不好。”黄女士说。

   换新机一个月后又坏

   本以为虽忍受着噪音,但更换新的压缩机后冰箱就能放心使用,可让黄女士意想不到的是,6月25日,她无意间闻到冰箱附近飘来阵阵腐烂的味道,于是她打开冰箱门一看傻了眼,里面的东西有的已融化流汤,有的已腐烂变质。“新换的压缩机在用了一个多月后又坏了,冰箱里近千元的海鲜全馊了。”见此情景,黄女士立刻向三星冰箱客服反映,客服称下午会派维修工过去,可直到晚上也没有维修人员与她联系。次日,在她多次拨打售后电话要求尽快处理后,三星维修人员终于在晚上送来了一个小冰箱供她暂时使用,但并未将坏了的冰箱拉走检测。“没想到三星冰箱竟频频出现问题,售后服务也是一拖再拖。”黄女士表示十分不满。她希望三星可以尽快对冰箱进行维修,同时给出详细的检测报告,而且要求三星承诺如再出现问题,要尽快回复解决,并对她冰箱内的损失进行赔偿。

   6月28日晚上,三星派维修工人到黄女士家中拉走冰箱回厂检修。昨日,三星售后客服告诉记者,冰箱仍在检修,具体问题还未查出。客服承诺会在一周内维修完毕,并按黄女士的要求提供维修单据。另外,客服表示,他们也会把黄女士提出的赔偿要求向上级反映。”

   ■律师说法

   修两次还坏

   可申请退换

   对于黄女士的遭遇,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金元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应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者按规定退货,然后依法向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

   如三星冰箱再次维修后仍出现问题,黄女士可以提出退换条件,并且可对三星公司主张因压缩机故障造成的经济损失。(记者 郭丹)

  • 相关阅读
  • 上半年大宗交易2680亿元同比降幅近五成

      创业板大宗交易最积极,接近去年上半年水平   A股市场今年上半年走出下跌震荡行情,伴随市场调整,大宗交易的成交规模也随之大幅缩减,截至6月28日,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近268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五成。不过...

    时间:06-30
  • 审计发现:1.38亿元扶贫资金被骗取套取或违规使用

      审计发现:1.38亿元扶贫资金被骗取套取或违规使用 8.43亿元扶贫资金长时间闲置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林晖)审计署29日发布关于40个县财政扶贫资金的审计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基层扶贫资...

    时间:06-30
  • 受资本热捧无人驾驶技术法规障碍犹存

      图为正在路测的长安无人驾驶车。 资料照片   之前还只是概念的无人驾驶近来突然有了实质性发展:先是有消息说,未来两个月内国内会发布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之后外媒报道称,百度计划在五年内量产无人驾驶汽...

    时间:06-30
  • 稳健货币政策下半年相机而动降息可能性不大

      上半年公开市场工具取代降准降息   稳健货币下半年更多“相机而动”   人民币汇率波动增加流动性缺口压力,降息可能性不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称,当...

    时间:06-30
  • 6月北京二手房价涨幅继续收窄大户型松动或达20到30万

       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冲高回落。6月份,北京二手房不仅成交量环比跌幅接近50%,成交均价涨幅也比前期继续收窄。    “前两天看了一套房子,比3月份降了30万左右,市场好像在慢慢降温。”洪女士近日在大兴区看...

    时间:06-30
  • 美国上调一季度经济增速至1.1%二季度或加速增长

      美国商务部28日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上修至1.1%。尽管英国退出欧盟等因素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带来影响,但不少分析仍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明显加速。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

    时间:06-30
  • 溢价超过两倍多城市同日齐现“高价地”

      29日,上海、成都、合肥等地土地市场同时拍出高价地块,多宗地块溢价率超过20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半年宽松的信贷政策以及趋好的销售业绩增强了开发企业的拿地信心,不过高涨的地价不可持续,高价地的风险正...

    时间:06-30
  • 京津冀欲打造五区五带五链专家:避免津冀产业同构化

      29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日前,工信部和北京、天津、河北等部门下发《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下称《指南》),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产业一体化发展,构建“一个中心、五区五带五链...

    时间:06-30
  • “脱欧”引爆中国游客赴英热情赴英旅游将有爆发式增长

    上周英国公投“脱欧”后,英国汇率暴跌,未来还有可能持续下跌。英国瞬间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国内旅行社随即推出各类优惠迎接即将到来的英国旅游热潮。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分析认为,英国“脱欧”对中...

    时间:06-30
  • “好声音”争名案公开听证灿星等申请撤销诉前保全裁定

      此前,拿到“中国好声音”中国大陆唯一授权使用的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德公司”)将正在宣传“2016中国好声音”的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公司”)和世纪丽亮(北京)国际文化...

    时间:06-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