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落户北京 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

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落户北京 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

2018-06-13 01: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12日在北京揭牌,创新中心旨在促进中法两国科技交流,推动企业创新合作,帮助企业进入对方市场,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在揭牌仪式上,中关村管委会与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规划,未来中法两国将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培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互访和交流,组织人员考察学习等活动。同时,中法两国还将相互引荐有意愿去对方区域发展的企业、组织、机构等提供相应的咨询和协助。

  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在致辞时介绍说,法国巴黎大区是法国最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也是国际先进的科技创新区域之一,聚集着一批优秀的科研人才和丰富的科学技术,培植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其区域GDP、科研投资和创新指数均名列欧洲之首,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三大聚集地。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表示,中关村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和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着众多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和高端科技人才资源,其中不乏财富500强企业,科技独角兽企业和众多科技初创企业。

  目前,中关村企业总数超过2万家,其中高新企业1.3万家,上市公司32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618家,独角兽企业近70家。2017年,中关村平均每天新设立科技企业80家,天使投资金额超过1550亿元(人民币,下同),中关村企业总收入突破5.3万亿元,对北京市的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4%。

  翟立新表示,此次中关村与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开展合作必将促进双方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深度融合,为双方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条件,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