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宁夏枸杞进入全面采摘期 鲜果每斤达到140元

宁夏枸杞进入全面采摘期 鲜果每斤达到140元

2018-06-12 21: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6月12日电 (于翔 额丽其格)6月12日,宁夏百瑞源贺兰山有机枸杞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进入六月中旬,宁夏枸杞进入全面采摘期,各地头茬枸杞陆续成熟,挂满了枝头。头茬枸杞是历经三个月冬歇,三个月春生之后,结出的第一茬果实,个大,肉厚,发育最为充分,营养价值最高。

宁夏枸杞迎来大面积采摘。 额丽其格 摄宁夏枸杞迎来大面积采摘。 额丽其格 摄

  宁夏农科院国家枸杞研究中心主任曹有龙表示,宁夏出台了枸杞《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进一步规范了枸杞产业的技术要求和检验规则。作为《标准》实施后出产的首批枸杞,采摘标准大幅提升,这从源头上保证了宁夏枸杞的品质。百瑞源鲜果将以140元每斤的价格销往全国,成为了宁夏名副其实的“脱贫果”和“致富果”。

  采摘标准的提升,对于技能型农民工的要求也相应提高。贺兰山基地总经理郝向琴说,进入6月份宁夏头茬枸杞采摘期,基地每天的用工量都维持在100人左右,这些工人一天的人工采摘费大约150元,部分技能型农名工可达到250元左右。一年下来,仅支付周边农民采摘费一项就达到500万元以上,对于周边农民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