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山西首家产创融合平台启动 以科技助推转型

山西首家产创融合平台启动 以科技助推转型

2018-06-12 19:2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12日电 (杨杰英 路丽华 白涛 )6月12日,山西省首家产创融合平台——山西建投“双创”基地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启动。该基地由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瞄准国内外建筑科技前沿,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方面开全国建筑行业之先河,为山西省创新驱动向前瞻性、战略性领域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旺,山西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山西省金融办主任竟晖,山西国投运营公司董事长王俊飚,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山西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山西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山西建投‘双创基地’是建投集团着力打造的全省首个建筑业全产业链产创结合、创新创业、创新发展的综合平台。‘双创基地’在有效提升全集团资源集成能力和前沿成果工程化水平的同时,为当前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瓶颈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将为全省建筑业向高端产业化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位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山西建投“双创”基地,占地总面积8000余平米。该基地以创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建设目标,由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负责运营管理,是山西省首家产创融合平台。该基地采用“1+1”模式(核心产业+金融机构),依托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设计研究中心、创新工作室等专业技术创新力量,通过现有核心产业统筹处理好“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一体化运作,为各层次建筑产业链企业提供全方位信息咨询服务、创业创新支持、投资融资指导、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从而带动初创企业围绕建筑产业链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在获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助推山西省建筑行业产业向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率先担当起发展山西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任,顶层设计,高端定位,打造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以推动山西省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山西建投集团总经济师、山西安装集团董事长耿鹏鹏在提到一些“双创”项目时表示,这些企业及项目的发展方向紧贴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需求。概括起来就是“蓝天碧水生态美,节能减排山西篇。建筑产业现代化,建投集团领先行。”

  据了解,该“双创”基地将加快科研成果从样品到商品的转化,把科技成果充分应用到山西省转型发展的“现代化战役”中。(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