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7个市重大建设项目投资近150亿元

7个市重大建设项目投资近150亿元

2018-07-04 14:41:48

来源:南方日报

  7个市重大建设项目投资近150亿元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东莞黄江学校是市重点项目。南方日报记者 孙俊杰 摄

  今年以来,黄江镇7个市重大建设项目进展顺利。7月3日,记者从黄江镇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镇市重大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近150亿元,已完成投资近34亿元。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断健全班子领导“一对一”跟踪服务、多部门联动、督查考核保障服务等工作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投产。

  新增一个市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为拉动社会经济、助力黄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巨大推动力,因此,重大项目的招引和建设一直是黄江镇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初,黄江镇政府工作计划明确将加快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建成投产,其中包括灵狮小镇、天安数码城项目等,以示范带动深圳产业转移,从而扩大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高质量投资,加快推动高质量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同时,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东莞黄江学校建设,加强民办学校监管,提升民办教育办学水平。

  近期,黄江镇又有一个项目增补为市重大项目,目前共有7个重大项目。其中,5个为续建项目,分别是科技协同创新项目(黄江镇灵狮小镇)、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东莞黄江学校、黄江领益精密制造科技项目、黄江太阳神总部建设项目、恩智浦半导体广东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此外,两个是今年新开工项目,分别是黄江镇天安数码城项目、黄江宏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6月21日被增补至2018年市重大项目名录)。

  黄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7个市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149.45亿元,已完成投资33.98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为12.47亿元,1—5月计划投资2.96亿元,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2.56亿元,占1—5月计划的86.49%,占全年投资计划的20.53%。

  该镇重大预备项目有2个,分别是富源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黄江中学校园安全改造项目。目前,富源项目正在申报认定为东莞市孵化器项目,黄江中学改造项目已完成立项和设计、监理招标,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推动这两个预备项目的前期工作,不断储备经济发展后劲。

  部分项目今年陆续开工

  整洁的跑道、漂亮的球场、整齐的教学楼……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东莞黄江学校,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校园。不久,这里将建设更多的校舍,变得更加美丽。

  据黄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小学部已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小学部2016年8月开工,2017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在这期间,项目方完成工程建设、教学团队组建和招募生源。项目中学部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正抓紧办理前期审批手续。

  “灵狮小镇建设正有序进行,工程建设进度一切如常。”东莞灵狮小镇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灵狮小镇一期项目装修改造工程已完成80%以上,目前招商意向客户达60多家,并与40家企业签订进驻协议,主要是竹云科技、神和动漫、祥龙文化、世高科技等智能制造、创意设计和电子商务企业,项目计划今年开园。

  据黄江镇重点办负责人表示,领益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建设1号、2号厂房,以实现今年5.5亿元的投资目标。天安数码城项目计划今年10月开工,目前正完善概念性规划编制方案。同时,宏道电子项目正在抓紧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争取今年10月开工。

  此外,太阳神总部二期项目正在抓紧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争取今年内实现一期项目部分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的目标。同时,恩智浦增资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实现部分投产,计划今年内完成新建厂房3、4层装修。

  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重大项目平稳推进离不开黄江镇各个部门通力合作、攻坚克难。

  “通过靠前服务,全力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协助项目建设踏上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和发展环境。”黄江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前期审批手续关键是规划、国土环节,这一批次的重大项目有华师项目、宏道项目和天安数码城项目,都涉及规划控规调整,按照往常控规调整需要7—8个月。

  面对这样的问题,黄江镇督查室与规划所加紧联系、互相配合,争取东莞市规划局、市规委会的支持。同时,通过联系项目方讲解控规调整流程,重点说明申报材料的关键环节、注意事项,避免出现返工现象,督促项目方高质量完成控规调整方案。

  目前,宏道项目、华师项目控规调整方案已于6月14日全票通过市规委会审核,经过部门间通力合作,两个项目控规调整审批时间压缩至3个月,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天安数码城项目正在完善概念性规划编制方案,该镇将及时开展控规调整方案上报工作。

  黄江镇重点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本着“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的工作态度,积极收集有利政策,细致梳理存在问题,及时上报至镇委、镇政府和市重大办争取政策支持,确保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各项任务。

  多举措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目前,黄江正处于争取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以及东部产业园片区对接深圳等重要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全镇重点项目的推进直接关系到黄江的未来发展建设。对于这一点,黄江镇有着充分认识。面对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形势,该镇切实增强做好重大项目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黄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针对现有各项短板集中发力,不断健全班子领导“一对一”跟踪服务、多部门联动、督查考核保障服务等工作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投产,争取为黄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为服务好重大项目,黄江镇将在东莞市重大办正式组织申报或增补重大项目之前,根据往年申报方案要求,提前组织符合条件的项目方学习申报要求,并通过面谈详细说明申报要点、注意事项等,做到早谋划、早准备,确保项目申报阶段无遗漏。同时,各个部门间紧密沟通联系,掌握市里制定出台的利好政策,把政策用好用活,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对此,黄江镇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严卡质量安全,集中火力攻坚克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争取让利民惠民大工程早日开花结果,为黄江的产业升级转型积蓄更多发展优势。

  南方日报记者 丘想明

  • 相关阅读
  • 三至五年开辟至少8条国际航线

    3日,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国际(地区)航线及欧亚国际班列发展工作。据了解,济南机场先后开通30余条国际(地区)航线(含中转、包机),因种种因素影响,东京、米兰、高雄等航线停飞。...

    时间:07-04
  • 山东低温奶制造商 优异品质保证产品质量与安全

    6月25日下午3点,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赞助企业授牌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时间:07-04
  • 企业落户广州可享“绿色通道”

    (记者/黄舒旻 通讯员/穗工商)广州市商事服务“跨境通”迎来新进展。根据《协议》,广州市工商局将向中行广东分行开通商事登记、企业年报、商事登记业务咨询办理等绿色通道,提供澳门投资者登记信息、经营异常名录信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

    时间:07-04
  • 微信支付曝“0元购”漏洞 安全团队回应称已修复

    3日,有网络安全机构曝光了一组微信支付的技术漏洞,据称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将自己伪装成微信支付平台,通过篡改数据的方式获得“0元购”特权。...

    时间:07-04
  • 水价动态调整,完善成本测算是前提

    《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近日出台。否则,节约、绿色用水制度的顶层设计再美好,如果基础测算制度不硬实,到头来可能还是瞎忙活,大大折损用水价格的宏大改革效果和公信力。...

    时间:07-04
  • 垃圾处理收费要体现公平化和市场化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全面建立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最根本的初衷,还是在于兑现“产生者付费”的原则,这也可以说是一种基础性的公平。...

    时间:07-04
  • “付费实习”灰色利益链条是如何形成的

    5万元进投行、4万元进咨询行业、2万元进互联网企业……又到暑假实习期,一条第三方平台出售内推实习机会的爆料,引起了大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关注。这还警示我们的单位要多些社会责任,多给学生提供免费的实习岗位。...

    时间:07-04
  • 厉害了!中部最大互联网数据中心在襄阳竣工投运

    7月3日从湖北移动公司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中国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二期工程顺利竣工并投入运行。襄阳云计算中心是中国移动系统内首批投入使用的区域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于2015年8月18日投入运营。...

    时间:07-04
  • 中国科学家率先发现益母草碱“降脂”效果明显

    (孙国根 陈静)益母草是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活血祛瘀功效的传统妇科用药。...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