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研究称中国二线城市新富人群更满意财务状况

研究称中国二线城市新富人群更满意财务状况

2018-07-18 22: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与金融服务机构嘉信理财18日在沪共同发布的“2018年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指出,在中国,二线城市新富人群的财务满意度较北京、上海、广州地区更高,“90后”较年长一代更具财务规划意识。

  “2018年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是高金和嘉信理财于2017年发起的一项创新型合作。2018年的指数调研共访问了超过2600名年收入在12.5-1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新富人群,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大连、厦门、重庆及武汉九大城市。

  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股市动荡,以及中国政府加强金融风险监管等宏观环境影响下,中国新富人群的财富健康指数得分达68.20,较2017年首次公布的数据提高了2.17分。

  据悉,中国新富人群普遍将房产视为未来财富增长的核心。96%的受访者称其拥有房产,其中,更有37%的受访者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房产。本次调研表明,近一半的中国新富投资者视房产为财务规划的重要部分,并依赖房产而非健全的财务规划保障其财富健康。

  有别于其他年龄群体,18-24岁的受访者具备更强的财务规划意识,他们在财务规划次级指数的得分与去年相比提高了近10%。同时,该群体对当下生活品质要求更高,并对诸如购置房产、为结婚做准备等影响未来财务状况的因素表现出持续担忧,这也是造成其财富满意度与2017年相比骤降14%的原因。

  此外,研究显示,中国二线城市的新富人群财富信心相对较高,财富健康指数得分达到70.01。同时,86%的二线城市受访者认为他们对未来财务健康状况做好了准备,而这一数据在一线城市仅为74%。

  随着金融风险监管加强、市场进一步开放,中国新富投资者对投资顾问及机构的信任度正逐步提高。40%的新富投资者认为投资顾问服务是值得信任的,该比例较2017年高出16%。同时,新富人群对数字金融平台的态度也在悄然变化,尽管选择数字金融平台参与投资理财的人数仍然不多,但总体信任度增长了14%,达到36%。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见证者,45岁以上受访人群对投资顾问和机构的信任度提高幅度在所有受访人群中最大。

  “今年的指数反映出中国金融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同时,金融风险监管加强和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对中国新富投资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吴飞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投资者对财务舒适度的要求不断增加,其财富信心及财务规划也因此受到影响。”

  “我们的指数反映出中国新富人群的财务意识及投资行为的细微变化,”嘉信理财商业战略执行副总裁LisaHunt女士表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我们近年来的研究显示,中国新富投资者对未来普遍充满信心。对于那些怀抱远大财务目标的投资者来说,制定现代财务规划至关重要。”(完)

  • 相关阅读
  • 中国经济强大的吸引力何在?

    中国经济强大的吸引力何在?...

    时间:07-19
  • 刘金良:吉利集团正在研发无人驾驶和飞行汽车技术

    (记者 张道正)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18日在天津透露:吉利集团已全资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和...

    时间:07-19
  • 草原上的“新青年”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红色记忆

    兵团文化产业园里的“红色主题酒吧”  王世超的酒吧在哈拉盖图农牧场是内蒙古乌拉盖管理区三个国营农牧场之一,也是兵团时期内蒙古建设兵团五十一团...

    时间:07-19
  • 对虾核心种源自主创新是当务之急

    ”18日,在2018首届华夏对虾种业创新联盟大会上,国际对虾育种企业Benchmark Holdings Plc(英国)副总裁菲利普·莱格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会上,该联盟发起单位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共同签署了《华夏对虾种业创新倡议书》,倡议加强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

    时间:07-19
  • 电力市场化 再迈大步伐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全面放开部分重点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完善直接交易机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又迈出重要步伐。...

    时间:07-19
  • 中国经济改革:成就、经验与挑战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以年均接近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先后于1999年和2010年跨入了下中等收入国家和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如果要快速赶上发达国家、实现民富国强的目标,就要快速发展起跟发达国家一样先进的资本非常密集、规模非常庞大的现代化产业。...

    时间:07-19
  • 人工智能产业仍需过三关

    现实中,应用人工智能已是大趋势。抓核心技术是重中之重,抓标准制定是关键环节,抓安全防控是发展基石  今年的足球世界杯可谓看点多多。夯实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芯片和基础软件等产业核心基础,加快关键性技术研发,让企业成为人工智能创新的主导力量显得尤为重要。...

    时间:07-19
  • 前5月集成电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近三成

    (记者王政)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统计显示,1—5月,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6%,较1—4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1—5月,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比1—4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9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增长13.5%。...

    时间:07-19
  • 上半年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109亿元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今天公布了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1—6月,地方政府债券平均发行期限5.9年,其中一般债券6.0年、专项债券5.7年;平均发行利率3.98%,其中一般债券3.97%、专项债券4.00%。...

    时间:07-19
  •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速 在建投资规模过万亿

    炎炎烈日,也阻挡不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速的脚步。2014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决定集中力量有序推进一批全局性、战略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分步建设纳入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