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辽宁省·神奈川县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沈阳举办

辽宁省·神奈川县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沈阳举办

2018-07-19 21:2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7月19日电 (韩宏)辽宁省·神奈川县经贸合作推介会1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日本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以及中日双方企业代表等参加,就两省县双方政策、产业优势等进行交流。

  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辽宁省与日本神奈川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为此,7月17日至20日,黑岩祐治率神奈川县政府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共50余人访问辽宁。期间,双方共同举办了“未病及未病产业”主题讲座、日语演讲比赛、音乐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辽宁省·神奈川县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 韩宏 摄辽宁省·神奈川县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 韩宏 摄

  黑岩祐治在此次推介会上表示,神奈川县地处日本最大的工业区—京滨工业区核心位置,是日本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现代制造业发达。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代表处首席代表水田贤治表示,目前日本政府为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外商投资,实行下调法人税、放宽药品医疗监管制度、放宽签证发放条件、引进高端人才等政策。

  据悉,日本神奈川县对其县内的外国企业,在设立法人时所产生的经费给予上限200万日元的补助。

  应中元表示,长期以来,辽宁和神奈川县两省县在人文、经贸、文化、旅游、环保、医疗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自1990年神奈川县在辽宁省设立经贸事务所以来,经贸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

  据悉,截至目前,神奈川县已有65家企业在辽宁省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黑岩祐治介绍了神奈川县在未病产业、机器人产业、能源产业等领域的举措,他表示,希望神奈川县辽宁可以一起携手在这些领域加深合作。

  应中元也表示,希望以本次推介会召开为契机,以经贸合作为主轴,进一步推进辽宁省与神奈川县的常态交流,拓宽交流领域。

  据悉,辽宁省已与日本建立了19对友好省县、友好城市关系,与日本三分之二的地区建立了交流渠道。2017年与日本的进出口贸易额为151.32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92.22亿美元,进口额为59.1亿美元。累计有7000余家日本企业在辽宁省投资兴业,投资额达240亿美元。(完)

  • 相关阅读
  • 中国经济“亮”在哪?国家统计局五个司长告诉你

    三、 能源进口较快增长  上半年,原煤进口1.5亿吨,增长9.9%,比一季度回落6.7个百分点;原油进口2.2亿吨,增长5.8%,回落1.2个百分点;天然气进口4...

    时间:07-20
  • 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万亿元

    (记者北梦原)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基本平稳,消费升级势头不减,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据统计,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8万亿元,同比增长9.4%;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5%,比上年同期提高14.2个百分点。...

    时间:07-20
  • 机票退改签收费将实行“阶梯费率”

    据介绍,改进票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最终将落实到正在抓紧修订的《民航旅客国内运输服务管理规定》当中,修订后的规章拟于明年正式出台。今年4月,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江苏省消费者飞机票退改签情况调查报告》,指出了机票退改签诸多乱象,引发广泛关注,《工人日报》也进行了报道。...

    时间:07-20
  • 河南为5.1万农民工成功讨薪4.42亿元

    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574件,为5.1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4.42亿元——这是河南今年上半年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在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上,落实省级政府负总责、市县级政府具体负责的治理欠薪工作责任制,定期对县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抽查评估;...

    时间:07-20
  • “海外购”须解决跨境维权难题 买得爽也要用得爽

    坚持“交易便利化”与“维权便利化”并重。”这一次跨境消费维权,出现电商平台、品牌商、监管部门对售后服务“三不管”的情况,消费者有苦难言。解决跨境消费维权难题,还应明确有关电商平台的责任义务。...

    时间:07-20
  • 经济形势年中看:税制改革为实体经济添能量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税率下调后企业预计今年不仅减少增值税1.2亿元,还节约以增值税为税基的城建税等附加税费超过2700万元。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895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减税幅度8.57%。...

    时间:07-20
  • 知识付费产业规模已达49亿 正在遭遇“成长的烦恼”

    得到、分答、喜马拉雅、知乎live……近年来,“知识付费”逐渐成为互联网的新风口。如果一味追求短期经济效益、放弃深耕知识内容,只在营销和推广上“做文章”,最终造成效益、口碑尽失,势必悔之晚矣……...

    时间:07-20
  • 阶梯费率,让机票退改签更人性化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当前机票退改签费率设定,是航空公司用来保证航班上座率,避免因旅客退改签导致成本增加,从而规避损失的重要手段。...

    时间:07-20
  • 谷歌被罚 谁动了谁的蛋糕

    谷歌被欧盟处以超过43亿欧元(约50亿美元)的天价罚款。在欧盟委员会看来,谷歌不仅利用安卓系统的优势市场地位,限制了竞争伙伴在安卓系统中的公平竞争,而且也侵犯了终端用户的选择权。...

    时间:07-20
  • 中消协征集华帝退款投诉

    因为法国队夺冠而兑现全额退款承诺的国内厨电品牌华帝最近遭遇了一场始料未及的风波,从本周一退款活动一开始,活动就被笼罩在各种质疑声中。那么,华帝的这次“夺冠退款”执行情况到底如何,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一些销售商家,同时也获悉了华帝方面对此事的首度回应。...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