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数”说福建税务 “褒奖诚信 惩戒失信”

“数”说福建税务 “褒奖诚信 惩戒失信”

2018-07-19 21: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19日电 (叶秋云)19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举行的“褒奖诚信 惩戒失信”新闻发布会上,该局稽查局副局长肖珍披露一组数据显示福建省2018年上半年在税务工作中取得的良好业绩。

  据介绍,今年福建全省A、B级企业占比由46%上升至85%,连续3年保持同口径增长;D级纳税人占比由去年的6.05%降至5.73%,福建省纳税信用总体状况持续向好。

  实施惩戒397户次

  截至2018年6月,福建省各级税务部门共对“黑名单”当事人实施惩戒397户次。其中,对当事人纳税信用降为D级304户次;对直接责任人注册登记的其他纳税人信用降为D级1户次;严格控制发票领用54户次;从严办理出口退税14户次;缩短纳税评估周期12户次;提高税收检查频次12户次。

  22名“黑名单”当事人被阻止出境

  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安部门共配合税务机关办理“黑名单”当事人阻止出境22人次;2户“黑名单”当事人被金融机构限制融资授信;330名“黑名单”当事人被工商部门限制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及经理职务。

  公布“黑名单”案件50件 3户主动修复信用

  2018年1至6月,福建省税务部门公布“黑名单”案件50件。其中,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普通发票案件39件,占比78%;偷税及逃避追缴欠税案件8件,占比16%;骗取出口退税案件3件。

  目前,在福建省税务部门公布的“黑名单”案件中,已有3户偷税案件当事人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总计1400余万元后被撤出公布,同时将相关情况通知实施联合惩戒和管理的部门。

  另有13户达到“黑名单”公布标准的偷税案件当事人在公布之前主动缴清涉税款项总计8300余万元,按规定免予列入“黑名单”公布。

  立案检查涉嫌骗税出口企业59户

  1至6月,福建省各级税务机关立案检查涉嫌骗税出口企业59户,截至目前,已认定2户出口企业涉嫌骗税,累计挽回税款损失1.18亿元。

  据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林少校介绍,福建省各级税务机关立案检查涉嫌虚开和取得虚开发票企业1146户,已认定对外虚开发票1126份,价税合计1.30亿元;接受虚开发票8063份,价税合计13.04亿元。

  确定21573户A级纳税人 褒奖诚信

  2018年4月,福建省税务部门在官方门户网站公布2017年度21573户A级纳税人名单。上半年,福建省税务部门为5880户三连A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办税服务;为2923户小微企业发放银税贷款3591笔,累计放款金额28.11亿元。

  同时,福建省税务部门也对2017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中6547户纳税人的D级评价保留2年,并加强后续跟踪管理。在风险应对过程中,将D级纳税人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一旦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对其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

  肖珍表示,实现诚信纳税者“一路绿灯”,做到“褒奖诚信,惩戒失信”。

  数据共享106万条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吴红萍称,依托福建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福建省税务部门累计推送纳税信用信息17万余条,与外部门实现数据共享106万条。

  据了解,福建省纳税信用已成为福建省文明单位、省著名商标评定、省“守信用重合同”企业、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人大政协代表提名等评选工作中的重要因素。(完)

  • 相关阅读
  • 河南为5.1万农民工成功讨薪4.42亿元

    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574件,为5.1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4.42亿元——这是河南今年上半年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交出的一份成绩单。在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上,落实省级政府负总责、市县级政府具体负责的治理欠薪工作责任制,定期对县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抽查评估;...

    时间:07-20
  • “海外购”须解决跨境维权难题 买得爽也要用得爽

    坚持“交易便利化”与“维权便利化”并重。”这一次跨境消费维权,出现电商平台、品牌商、监管部门对售后服务“三不管”的情况,消费者有苦难言。解决跨境消费维权难题,还应明确有关电商平台的责任义务。...

    时间:07-20
  • 经济形势年中看:税制改革为实体经济添能量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税率下调后企业预计今年不仅减少增值税1.2亿元,还节约以增值税为税基的城建税等附加税费超过2700万元。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895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减税幅度8.57%。...

    时间:07-20
  • 知识付费产业规模已达49亿 正在遭遇“成长的烦恼”

    得到、分答、喜马拉雅、知乎live……近年来,“知识付费”逐渐成为互联网的新风口。如果一味追求短期经济效益、放弃深耕知识内容,只在营销和推广上“做文章”,最终造成效益、口碑尽失,势必悔之晚矣……...

    时间:07-20
  • 阶梯费率,让机票退改签更人性化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当前机票退改签费率设定,是航空公司用来保证航班上座率,避免因旅客退改签导致成本增加,从而规避损失的重要手段。...

    时间:07-20
  • 谷歌被罚 谁动了谁的蛋糕

    谷歌被欧盟处以超过43亿欧元(约50亿美元)的天价罚款。在欧盟委员会看来,谷歌不仅利用安卓系统的优势市场地位,限制了竞争伙伴在安卓系统中的公平竞争,而且也侵犯了终端用户的选择权。...

    时间:07-20
  • 中消协征集华帝退款投诉

    因为法国队夺冠而兑现全额退款承诺的国内厨电品牌华帝最近遭遇了一场始料未及的风波,从本周一退款活动一开始,活动就被笼罩在各种质疑声中。那么,华帝的这次“夺冠退款”执行情况到底如何,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一些销售商家,同时也获悉了华帝方面对此事的首度回应。...

    时间:07-20
  • 银行可网查家庭房产信息

    上海银监局与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启动新版银行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的通知》,在全国率先启动新版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查询系统。《通知》还对银行查询不动产登记的信息安全、人员管理、保密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更为细致的规定,以规范商业银行在线查询流程,强化信息保密要求。...

    时间:07-20
  • 中消协征集华帝“退全款”活动相关投诉

    ”  华帝北京门店经销商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根据此前活动方案,线下退款由经销商承担,华帝公司出一些优惠方案。”  7月19日,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目前公司正在全力处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不方便接受采访。...

    时间:07-20
  • 收并购成美容业常态 前景喜忧参半

    与寻求技术创新、迎合年轻消费者不同的是,国产化妆品企业更加看重通过被收购公司开发和挖掘新的市场。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收并购交易正在逐渐成为化妆品企业维持增长的优先手段,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同样可以证实这一点。...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