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中国北疆寒地黑土种出的有机菜全国抢订

中国北疆寒地黑土种出的有机菜全国抢订

2018-07-19 20:5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7月19日电 (王妮娜)“世界蔬菜看中国,中国蔬菜看龙江。”19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在哈尔滨考察黑龙江寒地黑土种植出的有机菜时说。

  19日,2018年中国农产品采购商龙江行暨中国·黑龙江蔬菜产销大会在哈尔滨开幕,来自中国各地的450多家企业齐聚哈尔滨,来采购黑龙江寒地黑土上长出来的绿色有机蔬菜,采购首日,现场签订合约及意向性协议近5亿元。

  小蔬菜,大市场。黑龙江布局远东、韩国等地的蔬菜市场,牡丹江市做强做精外向型农业,果菜出口远销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地,黑龙江的新鲜蔬菜运到牡丹江市宁安源丰国际物流园内,经过分拣、检验、报关,装上大货车,“朝发午至”进入俄罗斯市场,使得牡丹江成为东北亚最大的果蔬生产出口基地。

大会现场 王妮娜 摄大会现场 王妮娜 摄

  黑龙江依托北部高纬度夏秋季凉爽的气候优势和“寒地黑土”等优势发展“北菜南销”,与海南、云南、广西、福建等地区的“南菜北运”形成夏冬互动,填补了这些省市7月至9月蔬菜生产“空档期”的市场供应缺口,保障中国南方各省城市居民“菜篮子”供应,还沿途辐射了北京、天津等中国各大中城市。

  据了解,黑龙江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黑土面积占中国黑土面积的67%,土壤有机质含量比中国平均水平高1.19个百分点,而且夏季光、热、雨同季,特别适合蔬菜生长。

  近两年,黑龙江的绿色蔬菜品牌逐渐叫响,是中国有机蔬菜产量的大省。目前,黑龙省已种植十大类近300个蔬菜品种,油豆角、秋葵、鲜食玉米等特色蔬菜品种竞争优势凸显,其中,黑木耳干品年产量28万吨,约占中国的60%以上,猴头菇、松茸、榛蘑等中高端食用菌产量约占中国的80%以上,都远销欧盟等国。

无农药无化肥种植出来的西红柿 王妮娜 摄无农药无化肥种植出来的西红柿 王妮娜 摄

  黑龙江谋划蔬菜全产业链大文章,形成了蔬菜全品种绿色有机、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模式,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深度融合,蔬菜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标准化生产。同时,黑龙江省土地规模经营面积突破1.3亿亩,其中农业绿色有机认证面积达到7600万亩,占播种面积的三分之一。黑龙江建成了一大批千亩设施和万亩露地蔬菜规模化生产基地,而且畜禽粪便年产量达1.1亿吨,为种植绿色有机蔬菜提供了充足的有机肥源,种养循环农业已经形成;菜田病虫防控实施物理措施和生物农药为主,生产出的果菜产品营养丰富口感好,像黑龙江夏季番茄中VC、可溶性糖、可溶性蛋白质、果胶含量和糖酸比,均比中国南部城市同类品种高出3.5%—6%。油豆角中的VC含量、蛋白质、干物质分别高于中国平均水平1%至3%,纤维素含量低于中国平均水平3.5%。黑木耳多糖含量15%以上,比中国其他地区高出至少10%。(完)

  • 相关阅读
  • 收并购成美容业常态 前景喜忧参半

    与寻求技术创新、迎合年轻消费者不同的是,国产化妆品企业更加看重通过被收购公司开发和挖掘新的市场。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收并购交易正在逐渐成为化妆品企业维持增长的优先手段,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同样可以证实这一点。...

    时间:07-20
  • 上海医药一款抗高血压药 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记者从上海医药获悉,近日,其控股子公司常州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关于卡托普利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批件号:2018B03175),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时间:07-20
  • 不要指望旧发展模式“回光返照”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内在的稳定性协调性增强,新动能茁壮成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经济韧性是当前我国有效应对外部冲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难发现,当前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外部冲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位一体”的紧密关系。...

    时间:07-20
  • 我国区域旅游发展不平衡如何破局

    我国区域旅游发展不平衡现象由来已久,“东强西弱、南强北弱”是整体格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区域所郭娜博士表示,这一比例变化的影响因素主要是中西部经济的增长、消费能力的崛起,以及交通的便捷度提高。...

    时间:07-20
  • 北京市互金协会:网贷平台下线“理财计划”类产品

    昨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向所有会员单位下发《加强业务合规性的风险提示函》,明确提出P2P网贷平台不得向投资者提供“理财计划”类违规产品。提示函显示,协会重申P2P网贷平台不得向投资者提供一个“理财计划”类违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存在期限和规模错配等违规问题。...

    时间:07-20
  •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望再提速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如山西省提出,今年将以加快农民工市民化为目标,着力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等。...

    时间:07-20
  • 区块链应去伪存真

    据报道,近年来,随着比特币的大幅涨跌和“区块链”概念的火爆,许多打着“区块链”旗号的传销诈骗频频出现。一些网民提出,应及时为区块链过度炒作乱象降温,深入推进真正的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化落地应用,构建一个“去伪存真”的区块链时代。...

    时间:07-20
  • 新能源汽车最高补助可达六成

    市财政局近日会同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政策的通知》,对市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进行了调整完善。...

    时间:07-20
  • “打车难”怪象:乘客求车若渴 司机却主动蹲家里

    (记者 吴涛)“车辆预计5个小时后到达”、“你前面还有263位乘客排队”。...

    时间:07-20
  • 从衍生品到IP授权 表情包商家上淘宝谋商业新出路

    数据显示,在“歪瓜”淘宝店,颜文字的小台灯销售量超过150万件,销售额达数千万元;神烦狗拼图销售量超过30万件,销售额达数百万元。...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