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武夷山“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启幕

武夷山“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启幕

2018-07-19 20:4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平7月19日电 (武吕 林鑫)日前,福建南平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仪式于武夷新区武夷智谷举行,武夷山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展示启动,意味着武夷山“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启幕。

  “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是一个新型智能化旅游信息服务产业。以数字武夷“1369”为功能主干,将游客步入武夷山那一刻起的所有信息数据,汇总成“点、线、面”交织一体的大数据服务,让平台的管控做到”尽览八方客、稳坐钓鱼台”。

  将游客迁徙、游客画像、游客旅游动态等数据分析汇总到平台,再通过平台的智能计算和科学预判,将大幅度提升旅游统计的质量与效率,完善旅游预警机制形态,全面提升旅游科学管控效率,将全面提升“旅游+”的产业升级。

  通过平台数据显示的武夷山景区内部游客实时分布情况等动向一目了然地反馈到平台的大屏幕。各区域的游玩热度也科学地反映出来,景区以此为依据可以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游体验。如果景区遇到突发事件时,平台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科学计算对景区内应急疏散、分流导流给出预案。

  与此同时,武夷山全域智慧旅游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系列信息技术,为旅客提供了一体化、全天候的智慧旅游公众服务平台——武夷山智慧旅游APP,为武夷山旅游提供了全新窗口,有力提升了旅游服务的能力和质量。

  2003年4月武夷山被评选为福建省“数字福建”两个示范区之一,2012年5月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18个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中唯一县级市,2018年4月武夷山“全域智慧旅游通”作为唯一县级项目亮相数字福建展区。(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