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奇富科技百亿信贷赋能绿色产业蓬勃发展

2024-03-20 15:44: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奇富科技百亿信贷赋能绿色产业蓬勃发展

  随着“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这一政策导向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明确提出,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奇富科技抓住了这一发展机遇,通过技术赋能金融机构,为环保行业企业提供了大规模的贷款支持,涵盖了可再生能源、清洁技术等多个关键领域,有力地推动了绿色发展。

  据奇富科技副总裁杨国强介绍,截至2023年年底,奇富科技通过技术赋能金融机构,累计为21.6万家环保行业企业提供了总额达160.5亿元的贷款支持。这些环保行业企业涵盖了可再生能源、清洁技术、废物处理和节能减排等多个关键领域,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

  专项资金的支持,不仅帮助这些企业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还促进了技术的创新和升级。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环保企业得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同时,这些企业还积极探索循环经济模式,推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为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除了对环保产业的支持,奇富科技还特别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减少交通行业二氧化碳排放、推动绿色出行的重要工具,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奇富科技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机遇,于2023年进一步加大了对新能源车辆购买消费金融的扶持力度。

  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低碳补贴等创新举措,奇富科技降低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门槛,激发了市场活力。杨国强介绍,截至2023年末,奇富科技已累计协助金融机构发放新能源车贷259.6亿元,累计服务新能源车主17.5万人。这一数字的背后,是奇富科技对绿色出行理念的坚定支持和不懈推动。

  奇富科技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成功,离不开其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公司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尤其是大模型等先进技术,精准评估小微企业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确保信贷资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公司还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让绿色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展望未来,奇富科技将继续深耕绿色金融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大对环保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公司还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绿色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为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 相关阅读
  • 业界:酱酒行业加速转向高质量发展 更注重品质表达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孙博洋)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览部分于3月20日至22日在成都市举办。在中国酱酒消费趋势论坛上,业内人士认为,酱香型白酒经过高速发展之后,加速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品质表达...

    时间:03-20
  • 深入挖掘节能降碳潜力 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许维娜)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对标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要求,我国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

    时间:03-20
  • 助力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将持续推进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扩大银行保险领域外资金融机构准入”“拓展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国内债券...

    时间:03-20
  • 麻辣烫引流折射城市发展密码(经济时评)

      由特色美食发端,以优质公共服务承接,靠独特魅力持续吸引,相信将有更多城市各美其美、实现长红    自由搭配的食材、爽滑劲道的粉条、辣中带香的配料……最近,甘肃天水的麻辣烫从社交平台热辣...

    时间:03-20
  • “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惠及消费者超18亿人次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齐志明)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共推出了448项各具特色的举措,惠及消费者超过18.23亿人次,带动消费约1611.72亿...

    时间:03-20
  • 产业向“新” 发展提“质”

      超导量子芯片生产线上,机声隆隆,广东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在对下线的芯片性能进行最后测试。“我们计划研发更高性能的超导量子芯片,拓展全球量子芯片市场。”公司首席技术官孟铁军说。  ...

    时间:03-20
  • 2024中关村论坛将于4月25日举办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昊男)经国务院批准,2024中关村论坛将首次在刚建成的永久会址举办,时间定于4月25日至29日,年度主题为“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据介绍,2024中关村论坛将继续...

    时间:03-20
  •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锐财经)

      近年来,北京市朝阳区推动城市更新,打造了80万平方米的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实现6公里航线通船,游船航线途经燕莎、蓝色港湾、红领巾公园等多处商圈、公园,已成为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图为3月...

    时间:03-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