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房贷】收紧房贷各大银行纷纷“亮剑”

2010-01-27 09:18:47

来源:中国理财网

    近期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及发放情况备受市场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一些银行并未停止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放,但在优惠折扣及审批程序上有所收紧。

    个人房贷份额最高的建设银行表示,总行未发文取消或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仍在央行和银监会房贷政策指引下,针对客户和地区不同的风险情况,对房贷执行差别化对待。

    “目前仍持续稳健授信,注重防范信贷风险,有保有压,对优质客户、优质业务会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放贷,不会‘一刀切’式地收紧。”一位建行相关人士25日说。

    此前建行西单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曾向记者透露,自去年11月起,申请房贷首付两成只能享受9折优惠,首付三成只能享受8.5折优惠,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7折优惠。

    工行上海分行95588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行关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未进行调整,仍然按7折执行。在首付比例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执行20%,90平方米以上的执行30%。

    中行相关人士表示,中行目前并未停止新增贷款发放,为了把握信贷投放总量和节奏,保持贷款的可持续性,需要尽量做到按月按季均衡投放、更加注重信贷结构的优化和调整。

    据了解,中行已明确在北京市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从原来的7折升至8.5折,同时对二套房贷审核将更为严格。

    招商银行95555客服中心表示,招行暂时没有接到调整房贷政策的通知,将根据央行的通知来决定是否改变房贷政策。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部分银行房贷政策的调整,主要和银行调控信贷总量有关。为调控年初信贷增速过快,防止发生去年某些银行信贷“虎头蛇尾”的情况,一些银行采取短期调控,对信贷有所收紧,以平均全年的信贷增长,进而影响到个人房贷。

    安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陶学明分析,在国家政策导向下,不同的银行会根据自身房贷情况调整房贷额度和利率。进行利率优惠政策调整是正常的,也有利于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中金公司房地产研究员白宏炜认为,银行收紧房贷,对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会起到积极作用,预计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 相关阅读
  • 抓机遇 促商洛新农村建设 谋发展 建现代化精品银行

    农发行商洛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住商洛实施突破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扩大信贷支农业务范围,坚持以客户营销为中心,取得了自身业务和支持商洛新农村建设两发展、两促进的好成绩。...

    时间:06-18
  •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2010年非凡财富杯高尔夫球巡回赛开杆赛圆满收杆

      北京时间2010年5月21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2010年“非凡财富杯”高尔夫球巡回赛(开杆赛)》在北京华堂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本次比赛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主办,北京隆德盛世高尔夫运...

    时间:06-17
  • 中国银行商洛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月平

    1963年5月,李月平出生在洛南县灵口镇李凹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80年,李月平从陕西省商业学校毕业走进了洛南县商业局,1989年4月,他由洛南商业局,调入中国银行商洛分行。 ...

    时间:06-12
  • 按揭买楼银行被指定 遭遇潜规则只能哑忍

      最近,买家许小姐为了办理银行按揭一事对开发商心怀不满:“为啥我买楼办按揭,就非得要按照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办理?难道我就不能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吗?...

    时间:06-05
  • 调查称95%网友反对银行收取数钱费

    本报讯(正义网见习记者鲍丹青)5月24日,银行清点硬币要收费的消息引起社会关注。当天,正义网发起一项关于“您认为银行向个人收取数钱费是否合理”的网络调查。截至5月28日零时,调查结果显示,95%的网友明确表示...

    时间:06-04
  • 储户因存款不翼而飞状告银行被驳回

      早报记者 顾文剑 通讯员 虞增鑫 王军  日前,孟先生的一张银行借记卡莫名丢失3.7万元存款,后经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存款在异地的ATM机上被取走,孟先生遂向法院起诉,要求银行退还存款。松江法院对...

    时间:06-03
  • 房贷省息两利器:等额本金最靠谱 存抵贷最帮忙

      如果闲置资金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拿去还房贷也是一种“懒人”的理财方式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李雯珊/文  房贷新政的不断打压与加息预期的不断...

    时间:06-02
  • 德国劫匪炸银行抢钱出错炸塌大楼

      据外电26日报道,德国北部小镇马里斯日前上演了令人惊异的一幕,几名劫匪欲抢劫当地的一家农村银行,但由于对使用的炸药当量判断错误,他们非但没能得逞,银行的大楼还在爆炸中沦为一片瓦砾。  报...

    时间:05-28
  • 商业银行6月集中清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

      ⊙记者 邹靓  6月,政府融资平台的解包还原工作到了中国银监会设定的年中分界线。按计划,商业银行本月底就该结束自查,6月则加紧清理。从业界反馈的情况...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