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柯达重返市场押宝中国 业界:回归恐很难惊起波澜

柯达重返市场押宝中国 业界:回归恐很难惊起波澜

2014-07-11 09:53:00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齐琳 曲忠芳)经历了一场生死劫难的百年品牌“柯达”,重新回到国内公众的视线时已换了副模样。昨日,从老柯达脱胎而来的柯达乐芮(Kodak Alaris)在中国成立分公司——柯达乐芮(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押宝中国市场。业界指出,柯达的品牌影响力已大大减弱,此次回归恐很难惊起波澜。

  在柯达乐芮昨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Ralf Gerbershagen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首秀。据了解,Gerbershagen于今年4月1日加盟柯达乐芮,在此之前,先后在西门子、松下、摩托罗拉等多家科技企业任职。

  Gerbershagen表示,“中国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占领中国市场对柯达乐芮的成功至关重要”。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在柯达乐芮的业务中占据1/4的比重,该公司中国区的员工总数也是全球最多的,并在北京、上海、厦门、香港等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将柯达品牌重新带回国内市场的柯达乐芮公司,并不等同于老牌胶片巨头“伊士曼·柯达”,而是老柯达生死劫难后的产物。近十几年来,由于战略转型迟滞,老柯达陷入连年亏损、债务沉重、股价大幅缩水的泥潭而无法自拔,且一度滑到破产的边缘,最终通过变卖专利资产得以避免破产的命运,保留住了柯达的品牌。

  老柯达旗下原有三大业务,分别是文档影像业务、个性化影像业务以及商业影像业务,为了偿还债务,柯达将个性化影像和文档影像业务出售给了英国柯达退休金计划(KPP公司),KPP于2013年完成收购交易,创立了新公司“柯达乐芮”,注册资本为12亿美元。而柯达乐芮公司与仅剩商业影像业务的新伊士曼·柯达相互独立,两家公司同时拥有柯达品牌的使用权。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柯达乐芮的文档影像业务主要涉及文档信息采集和管理,而个性化影像业务主要是提供打印机等图片输出设备。

  柯达品牌的回归,还将触角伸向了手机照片打印领域,推出了新的零售业务——“柯达即时印”。不难看出,这主要是顺应了移动互联网发展、智能手机普及的新形势。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看来,这种业务并不具备刚性需求,在柯达乐芮营收结构中的比重显然不会高,未来最大的发展空间在于B2B企业级市场。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同样持类似看法,他指出,柯达在商务成像领域仍存有一定的优势,如婚纱影楼、博物馆、医疗、银行等对冲印、打印、扫描有较多需求的领域,不过在这些领域将不得不与惠普、佳能、爱普生展开争夺。可以说,柯达乐芮或许在中国能够得以生存发展,但已很难再令竞争对手和业界惴惴不安。

  • 相关阅读
  • 广药集团盼续约 同兴药业一心解散王老吉

      随着合资大限的来临,广药白云山(600332,股吧)欲与香港同兴药业有限公司续前缘,但无奈的是,同兴药业并不买账,拒绝续约。  香港同兴药业有限公司在2004年8月以增资入股的形式与广药集团设立广州王老吉药业股...

    时间:07-14
  • 李毅中:生态文明建设要落实到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推进

    李毅中发言说,“政府在立法立规,价税改革、规划统筹经济建设中贯彻生态文明。...

    时间:07-11
  • 伊利取得亚洲乳企的最高排名

    7月9日,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14年全球乳业20强报告,伊利迈入全球乳业10强,成为2014年全球乳业10强中唯一的亚洲企业。荷兰合作银行在全球乳业20强报告中指出,伊利跻身全球乳业10强,从全球乳业格局来看,这是亚洲...

    时间:07-11
  • 房价翻几番《条例》12年未动:住房公积金遇存废之争

    缴存悬殊、资金沉淀、“劫贫济富”……近年来,各地住房公积金问题频出,体制和制度弊端显现。...

    时间:07-11
  • 万源生化即将在香港上市

      《产经评论》记者詹小乐  2014年7月3日上午,江西省万源生化科研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宜春市举行了香港上市启动仪式,参与启动仪式的中介机构有:上市保荐人香港邦盟汇骏国际集团,审计师香港至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

    时间:07-11
  • 中国7月底取消加工贸易项下进口钢材保税政策

    (记者 李晓喻)自2014年7月31日起,中国加工贸易项下的进口钢材将不再享受保税政策,这将有助于消化国内过剩的钢材。...

    时间:07-11
  • 楼市调整持续 外围未降价楼盘还有下调空间

    当越来越多楼盘加入到降价的行列,楼市的信心也在进一步被蚕食。”  相比房价,业内对成交量的看法更加悲观:“下半年的成交可能更差,全年成交量可能下跌四至五成。信心的缺失,对调整周期的判断不明,对前景的担忧,加上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导致降价楼盘越来越多,降价幅度越来越大,部分区域、部分楼盘的价格甚至回到了两三年前。...

    时间:07-11
  • 购车成本最高可降数万元 新能源车市场加速启动

    记者张爱丽报道:继加大补贴力度、给予牌照优惠政策、加快充电桩建设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决定在7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羊城晚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对消费者来说,减免10%进口车车价的购置税无疑将大大降低其购车成本。...

    时间:07-11
  • 四因素推上半年外贸回暖 下半年增速或将更高

    外贸进出口增速由降转升  据海关统计,2014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2.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9%,其中出口6.5万亿元,下降1.2%;进口5.9万亿元,下降0.6%;贸易顺差6306.1亿元,收窄6.5%。...

    时间:07-11
  • 郑跃声:支持外贸稳增长的积极效应显现

    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逐步回暖,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速在二季度实现了正增长,特别是5月份、6月份,进出口增速的增幅在逐月扩大。郑跃声认为,这些因素下半年会进一步发挥作用,预计下半年进出口增速将显著高于上半年。...

    时间:07-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