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策略师:三大理由告诉你 国际油价将维持在40美元

2015-12-09 10:58:02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消息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IndependentStrategy总裁兼全球策略师DavidRoche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石油市场出现的深层次结构调整将意味着石油注定将成为表现最为疲软的商品。DavidRoche预计,在今年油价会继续维持在每桶40美元的价格,随着市场背后的三大推动力开始站稳脚跟,油价在明年可能会跌至每桶30美元的水平。

 
  DavidRoche向CNBC表示:“如若必要,沙特阿拉伯将在未来数年继续维持石油产量,旨在对抗美国页岩油开发商,但事实上要有效对抗美国页岩油开发商也非易事。”
 
  沙特供应
 
  作为欧佩克事实上的领袖国家,沙特的石油产量经常都会出现较大的波动,该国经常会下调或者上调石油产量。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国页岩油开发商的出现,沙特目前正陷入所谓的“懦夫游戏”中(ChickenGame,亦称斗鸡博弈:双方相互轮流示弱才能获得最优结果,强调合作)
 
  自2014年6月创出每桶115美元左右的高位后,石油价格一直处于跌势,尽管美国石油钻机数量出现反弹,但油价下跌趋势仍未改变。欧佩克抑制了减产行为,但在上周召开的会议中,该组织内部成员国行为的不统一导致油价在周一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新兴市场需求
 
  从需求层面看,DavidRoche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将开始陷入一段时期的疲软期,而一度大肆挥霍石油的新兴市场将变得更有效率。DavidRoche补充称:“新兴市场的增速也变得越发缓慢。”
 
  自动驾驶汽车
 
  DavidRoche补充称,全球正朝着“数字经济”迈进,这意味着随着技术发生根本性的变革,需求也会进一步调整。DavidRoche向CNBC表示:“诸如电动车、自动驾驶车、共用车的使用都意味着,石油的耗用会更少。”他强调了一点称,来自中东的地缘政治冲突会继续支撑油价突破每桶70美元的水平。DavidRoche相信,如果油价跌至近30美元的水平,无论是欧佩克还是美国页岩油开发商都会采取行动,并削减石油供应。
 
  在周二,中国发布数据显示,尽管经济疲软,但该国商品进口依然保持强劲,受此推动原油价格从7年低位开始反弹。
 
  然而,从总体表现看,全球市场仍处于石油供过于求的局面,且欧佩克决定继续维持产量不变,市场依然处于疲软态势。
 
  截止伦敦当地时间周二上午8点05分,国际市场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至每桶41.04美元,美国市场原油价格为每桶37.82美元,较前一日仅上涨17美分,接近前一日的7年新低。(翊海)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