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花旗策略师:我为何担忧美国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衰退?

2015-12-10 11:10:21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鉴于美联储在下周可能会认为美国经济和就业情况已经能够抵挡得住加息所带来的影响,花旗策略师史蒂文-伟汀(StevenWieting)当地时间12月9日表示他担心未来几年内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状态。

 
  史蒂文-伟汀是花旗私人银行全球首席策略师,他于9日接受CNBC节目《SquawkBox》节目采访时指出,他认为美国经济在2016年陷入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有25%,而到2017年这一可能性将升至50%。他还指出届时美国国内发展过热的劳动力市场将给经济造成巨大风险。史蒂文-伟汀还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缓慢增长前提之下失业率的持续降低表示担心。
 
  史蒂文-伟汀向记者表示:“我们认为,在没有经历从衰退到复苏循环的前提下,美国经济无法安然度过未来几年。对于美国经济而言,不存在阻碍其增长的既有障碍。我不认为2016年美国或者全球经济会陷入衰退,但我们距离经济衰退正越来越近。”
 
  史蒂文-伟汀表示,他正在寻找能够忍耐整个经济从衰退到复苏的循环过程的投资机会。在花旗私人银行2016最佳创意中,史蒂文-伟汀建议投资者有选择性的投资美国股市。他还表示,自己偏好欧元区股票所呈现出来的价值,而眼下欧元区正在积极推行货币宽松政策。
 
  花旗私人银行认为,明年的日本股市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其投资成本较美国股市便宜大约16%。外界预期日本央行将在明年扩大放松银根的政策。史蒂文-伟汀预计日本股市明年将实现10%的涨幅。(晴天)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