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注册制细则月底推出 券商股借势走强

2015-12-10 11:21:50 来源:腾讯财经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计划最早于明年5月份启动新股发行注册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料本月晚些时候批准国务院启动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国内A股市场券商板块今日受益大涨,截止发稿,东兴证券率先涨停,西部证券涨逾8%,东方证券、方正证券、国元证券皆表现强势。

 
  在国内A股市场券商板块上涨潮的带动下,港股券商股皆闻风而涨,截止目前,海通证券(06837-HK)涨逾2%;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中信证券(06030-HK)、中州证券(01375-HK)等涨近2%。智通财经研究中心观察认为,受注册制的影响,券商板块势头将持续强劲,上述港股券商个股皆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国务院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