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新西兰联储6月以来第四次降息

2015-12-10 11:22:4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5%,这是新西兰联储6月以来第四次降息。通胀低迷是新西兰联储降息的重要原因。

 
  消息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跌后大涨,涨幅达1.6%。此前几日,因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会降息,纽元兑美元显著走弱。
 
  新西兰联储主席Wheeler表示,预计利率将保持稳定;若有必要将进一步下调利率。预计目前的利率可使通胀达到目标。由于闲置产能和失业率上升,经济有所放缓。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Wheeler表示,由于贸易低迷,今年新西兰经济有些变糟。不过预计未来出口价格会回升,信心会增强,人口增加使得新西兰国内需求增加,这些将会对明年新西兰经济构成支撑。
 
  Wheeler称,经济放缓可能会导致闲置产能和失业问题加重;乳品价格保持疲软的风险降低,厄尔尼诺天期导致天气干旱;奥克兰住房价格可能出现初步的上涨迹象。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