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H股ETF三个月份额翻番

2015-12-11 11:00:47 来源:腾讯财经

   最近3个多月,内地唯一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ETF——易方达H股ETF份额快速上升到41.93亿份,不仅创出历史新高,而且比8月初份额增加一倍以上。

 
  来自上交所[微博]统计数据显示,易方达H股ETF今年8月3日的份额为20.56亿份,12月9日增加到了41.93亿份,是8月3日的2.04倍,基金资产净值也从20亿元左右上升到40亿元,为跟踪港股的指数基金中份额和规模最大的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H股ETF受内地投资者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估值水平低,大多数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同时有A股股票,港股的价格大多都明显低于A股对应股票的价格。
 
  此外,H股ETF已成为融资融券标的,并且为首批实时T+0交易规则的跨境ETF产品。从流动性和交易额来看,H股ETF近3个月日均成交金额约为2亿元,流动性较好。(常仙鹤)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