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标普下调肯德基母公司百胜评级至垃圾级

2015-12-11 11:13:45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周四发布报告,将肯德基和必胜客等知名餐饮品牌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的债券评级下调至“垃圾级”,指出这家快餐连锁巨头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计划很可能将要求其背负上更多的债务。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称,该机构已将百胜餐饮集团的债券评级从“BBB”下调至“BB”,较投资级评级低了两个等级,评级前景则是“稳定”(Stable)。相比之下,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目前对百胜餐饮集团设定的债券评级为“Ba1”,也就是最高的“垃圾级”评级。
 
  百胜餐饮集团在周四早些时候表示,该集团将在分拆旗下中国业务以前向投资者返还最多62亿美元现金,预计这项分拆交易将在明年年底以前完成。同时,百胜餐饮集团的高管还向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该集团将通过回购股票和派发特别股息的方式来返还现金。
 
  “此次降级主要反映了我们的一种预期,即随着该公司执行其新宣布的财务政策,其杠杆将会大幅上升。”标准普尔的分析师Helena Song在周四公布的报告中说道。
 
  由于受到来自投资者的压力,百胜餐饮集团在10月份同意分拆旗下中国业务,并表示分拆后的两项业务都可各自取得更好的运营表现。分拆后的百胜餐饮集团将主要进行特许经营,因此几乎不需要什么资本投资;与此同时,分拆后的中国业务则将把重点放在运营和开设新的餐厅上。(星云)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