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美国11月联邦政府预算赤字扩大至650亿美元

2015-12-11 11:14:16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据道琼斯商业新闻报道,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预算赤字有所扩大,原因是政府支出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收入的增长。

 
  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为4610亿美元,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约为2.6%,这一数字高于去年同期的4360亿美元,当时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为2.5%。今年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已经下降至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11月份赤字是今年以来第二次高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这份最新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政府收入增长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呈现出变平的状态。在截至11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政府收入增长了7.1%,接近于三年以来的最小增幅。
 
  与此同时,同期政府支出则增长了6.9%,创下自2010年初以来的最高增幅,当时联邦政完成了金融危机过后的经济刺激回合。
 
  最近几个月以来,政府支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一直都是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计划。
 
  11月份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为650亿美元。自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几乎每一年的11月份都会出现赤字。在经过特定的日历日期调整后,这一赤字较去年同期高28%左右。(星云)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