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大摩预测iPhone销量将在2016年首次下滑

2015-12-15 10:57:52 来源:腾讯财经

   BI中文站12月15日报道

 
  摩根士丹利刚刚发布了一份令人吃惊的苹果研究报告,分析师卡蒂·休伯提(KatyHuberty)预测iPhone销量将在2016年首次下滑。
 
  休伯提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摩根士丹利预计iPhone在2016财年的销量将下滑近6%。苹果在2007财年推出第一代iPhone,当年的销量为140万部。从那以后,iPhone销量就一直保持着逐年递增的态势。
 
  即便在销售行情最为疲软的iPhone5S上市之后,iPhone销量也从未出现过下滑的情况。
 
  据Statista统计的数据显示,到2012财年时,iPhone销量跃增至1.25亿部。到2015财年时,iPhone销量增加到2.31亿部。
 
  转播到腾讯微博
 
  摩根士丹利认为,iPhone在2016财年的销量将达到2.18亿部,比2015财年的销量减少5.7%;iPhone在2016自然年度的销量大概为2.24亿部,比2015自然年度的销量减少2.9%。休伯提之前预测iPhone在2016财年和2016自然年度的销量分别为2.47亿部和2.52亿部。
 
  至于为何下调iPhone销量预期,休伯提解释说,这是因为iPhone在国际市场的定价偏高以及发达国家市场的智能手机渗透率已然饱和,这对iPhone升级率和新用户增长率造成了负面影响。
 
  如果休伯提的预测准确的话,那将是一件相当严重的事。iPhone在苹果整体业务中占了很大一部分,这款产品为苹果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营收和利润。如果iPhone的业绩拐头向下,苹果将很难保持业绩增长。
 
  市场上早就存在关于iPhone销量将在2016年下滑的预测。早在8月份的时候,PacificCrest声称iPhone6销量是“不可重复的”,投资者应做好iPhone销量下滑的心理准备。KGISecurities的分析师郭明池也预测iPhone在今年节日购物旺季的销量将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苹果股价已由5月份时的132美元下跌到现在的113美元,这与市场下调iPhone销量预期也有部分关系。
 
  摩根士丹利预测苹果2016财年的营收增长率为2%,增长将主要来自于AppleWatch和其他的新服务。摩根士丹利指出:“智能手表和AppleTV是体现库克领导下的苹果的创新能力的重要产品。苹果管理团队最近又吸收了不少新鲜血液,扩大了它在零售、设计、健康、数字内容和汽车等关键领域的领先优势,这也令我们倍受鼓舞。”(林靖东)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