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看芈月传奇揭秘你所不知道的投资神话

2015-12-17 10:56:00 来源:腾讯财经

   在万众期待之下,《芈月传》终于开播,随着剧情的发展,芈月已从一位不谐世音的小姑娘蜕变成隐忍且具谋略的女人。纵观芈月的一生,历经各种磨难,从出生开始就因母亲身份卑微受尽嘲讽排斥,而后又与初恋不能相守,作为芈姝的陪嫁媵侍远嫁秦国,从此就饱受着家破人亡颠沛流离之苦,受尽世态炎凉,在宫中楚宫和秦宫中的一次次灾难和危机,使得她政治上逐渐成熟,每到绝望时便奋起抗争,芈月最终从一个儿女情长的楚国庶出公主逐渐成长为称霸六国的大秦铁血太后。这是对芈月一生简要的概括,其中的各种心酸难以言尽,然而芈月凭借骨子里的韧性和坚持,任凭环境多么恶劣,处境多么艰难,她都能尽快适应,在接受现状的基础上不断改变提升自己并且审时度势,最终能够游刃有余的面对和处理更多的困难。

 
  芈月曾说过:我虽出生王族,却一直被人踩在脚下,一无所有,我不墨守成规,也不怀挟偏见,我既能一掷决生死,又能一笑泯恩仇。这足可以看出在芈月内心的格局是非常大的,能够在危难关头表现出王者的大气和审时度势、因时而变的谋略。
 
  传奇不仅仅存在于《芈月传》,也不仅仅只有芈月一人,在基金业像芈月一样审时度势、因时而变的基金经理同样大有人在,他们能够游刃有余的面对A股市场发生的各种情况,穿越牛熊抵御风险,从而保护投资者的收益,降低投资者的风险。那么让咱们来一睹这些神话般基金经理的风采。
 
  第一位:方玮投资经理年限1.31年代表基金:华泰柏瑞价值增长
 
  此基金经理操刀不久,但是对于市场风向的把控很准,能够很好的审时度势。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是其管理的第一只基金,该基金规模较小,调仓较为方便。为什么说该基金经理对市场把握准呢?咱们以数据说话,大家都知道14年底是大牛市的起点,首先是大盘股开始启动,这只基金就很好的抓住蓝筹股上涨的机会,在2014/11/01-2014/12/31之间上涨了27%,而后在15年风险偏好开始提升,小盘股开始活跃,创业板开始疯狂崛起,一路飙涨,从2015/01/01-2015/06/14之间该基上涨了86%,很好的抓住小盘股的上涨行情。接下来就是股灾的来临,6月15日开始A股市场开始一泻千里,该基金经理先知先觉,提前布局金
 
  融股等避险板块,使得该基很好的规避了风险,回撤远远小于同类平均水平。这还不够,在9月反弹以来,该基精准调仓,风格转向创业板,很好的抓住了反弹的机会,净值大幅上涨,排名也冲进全部基金前15名。这就是方玮,一位审时度势,目光敏锐的基金经理。
 
  第二位:谢治宇投资经理年限2.87年代表基金:兴全和润分级、兴全轻资产
 
  该基金经理操作时间较长,其代表性基金兴全和润分级和兴全轻资产长期业绩非常优异,近三年业绩均高达300%,在所有基金里面排名前15名,而且每年的排名的波动较小。该基金经理操作的显著特点就是稳中取胜,风险控制能力非常强。那么该基金经理在操作偏稳的情形下为何能够取得高收益呢?当然是凭借其对市场审时度势和灵活把握的谋略。就拿今年来说,兴全轻资产在上半年很好的抓住了中小创的上涨机遇,涨幅接近翻番,大跌期间回撤较小,很好的规避了风险,而后9月以来市场反弹期间,该基金反弹力度较大,很好的掘金反弹市场。该基金经理风格稳健、准抓机遇。
 
  第三名:赵宏宇投资经理年限2.64年代表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主题
 
  该基金经理今年表现十分优异,打出了自己的知名度,其管理的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可谓是今年的大黑马,曾一度跃居冠军宝座数日,现在虽被易方达新兴成长超过,位居第二,但其优异的择时能力和灵活转换能力着实让人佩服。该基金上半年表现中等偏上,较好把握中小创的上涨行情,大跌之前便几近空仓,成功避险,而后在9月反弹以来开始大幅布局创业板,狠抓时机,今年以来现今收益为149.34%。该基金经理可谓攻守兼备、进退有度。
 
  芈月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自身的韧性和谋略,但是能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大国之间游刃有余,还要凭借其知人善任和慧眼识真,在不同的环境下都会选择其可以利用和相信的人帮助自己更胜一筹。那么对于投资者也是一样,光凭自己的一番投资热情是不够的,更需要借助外力,选择优异的且值得信赖的基金经理去信赖,这样你的收益才能又高又稳。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