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12月17日港闻导读:安邦增持远洋地产 成第一大股东

2015-12-17 11:01:56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港股每日根据上市公司公告、财务报表以及市场热点等多方面内容,甄选出部分内容,以便投资者决策。

 
  港明年出口货值料零增长
 
  香港贸发局昨公佈,本港今年出口表现较预期更差,将全年出口货值估算由零增长进一步下调,料出口货值及货量按年下跌1.5%,為自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该局预期在基数低,美国经济复甦转强及厂家转型下,明年将稍為改善,预测出口货值為零增长。不过美国加息将带动港元持续强势,出口单价或受压,预料明年单价按年跌2%。
 
  联储历史性加息25基点美国经济进入新时期
 
  北京时间17日凌晨3点半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这是联储9年多以来首次加息,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奉行的超低近零利率政策作古,正式标志着美国经济完全进入健康增长的新时期。联储的最新决策完全符合市场主流预期。
 
  传人行干预人币离岸价一度急弹
 
  在美联储公佈议息会议结果前夕,人民币汇率的在岸与离岸价昨日再度出现背离。人行昨日公佈的人民币中间价為6.4626,较前一个交易日贬值67点子,是连续第8天下跌,且创2011年7月19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更连跌第9日,收报6.4723,跌123点子,也再创四年半新低。但离岸CNH昨日一度反弹,曾大升300餘点,见6.5141的相对高位,其后再度回落,最新报6.5433,传受人行干预。
 
  金管局:长远增长组合高增长已过回报趋平稳
 
  外汇基金辖下的“长远增长组合”(Long-TermGrowthPortfolio,简称LTGP),每年的内部回报年率均高逾1成。但金管局昨於滙思表示,该组合的高增长期已过,受资產市场波动及高投资需求影响,未来回报料转趋平稳。
 
  两度出击耗资90多亿安邦上位远洋地产
 
  据港交所网站16日披露的股权变动公告显示,近日安邦集团二次大手笔增持港股远洋地产,将其持股比例提至29.98%,从而超越中国人寿,成为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
 
  复星医药拟出资4亿设立齐鲁医管
 
  12月16日晚间,复星医药(600196)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医院投资与青岛实业投资拟共同投资设立青岛山大齐鲁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医管),新公司注册资本预设为8亿元,复兴医药将以现金4亿元出资。
 
  中信4.65亿入股五龙电动车
 
  五龙电动车(0729)昨日宣佈,拟向中信股份(0267)发行价值4.65亿元的新股,并计划未来在金融及汽车分销方面探索合作机会。该股昨日复牌,曾涨11.8%,收报0.51元,升9.68%。
 
  习近平: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央行:明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8%
 
  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对2016年全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基准预测为6.8%,比对今年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
 
  国务院核准一批清洁能源重大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开展“证照分离”试点,着力缓解办证难,激发“双创”活力;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绿色发展促结构调整民生改善;批准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区域图(草案)》。
 
  坐拥10亿电子银行客户四大行遭险企“抢婚”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保险的发展,银保合作将不再局限于物理网点,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互联网渠道办理银行业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网销渠道正成为代理保险产品的新渠道。数据显示,仅四大国有银行目前的电子银行客户已经超过10亿户,庞大的渠道优势正成为银行与保险公司谈判的新砝码。
 
  新能源车11月产量环比增42.6%
 
  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23万辆,同比增长6倍,环比增长42.6%,继续超出市场预期。浙商证券分析师杨云预计,新能源汽车全年生产量有望突破35万辆大关。受益于需求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池材料、锂电设备相关概念股将受益。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