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美联储官员12月经济和利率预期仅小幅改动

2015-12-17 11:03:58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高官周三称,与三个月以前相比,他们目前预计未来几年时间里短期利率的上升将更具渐进性。

 
  据美联储高官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以后发布的“点阵图”显示,他们还小幅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这些官员对未来经济活动的观点作出了较小的改动,并仍旧预计通胀率要到2018年才能达到美联储的2%目标。
 
  根据他们的平均预期,到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将为1.375%,这与其在9月份的做出的预期是相一致的。同时,他们对于联邦基金利率长期水平的平均预期仍旧持稳于3.50%。
 
  在美联储高官12月份作出的预期中,已经不再有任何官员支持负利率了,相比之下在9月份有一名官员支持负利率,但美联储并未具体指明哪些官员作出了怎样的预期。
 
  美联储每年会对其经济和利率预期作出四次更新。
 
  对于2016年的经济增长速度,美联储官员的平均预期为2.4%,高于9月份预期的2.3%。对于2017年,他们则平均预期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达2.2%,与此前预期相比持平。就长期而言,美联储官员仍旧预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为2.0%。
 
  美联储官员仍旧认为,通胀率将缓慢地重新回到2%的目标水平。他们对明年通胀率的平均预期为1.6%,相比之下9月份的预期为1.7%。美联储官员预计,直到2018年通胀率才能回到2%。
 
  就美国的失业率而言,美联储官员则持有更加乐观的立场。据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失业率为5%。美联储官员则平均预计,2016年失业率为4.7%,低于此前预期的4.8%;长期失业率预期则持稳于4.9%。(星云)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