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连续穿升多条均线 19股或正酝酿趋势行情

2015-12-21 11:42:16 来源:腾讯财经

   何安

 
  上周市场如期在60日均线发动反攻,上证指数一度上攻至3600点上方,从周线形态来看,上周阳线吞噬了前周阴线,同时量能略有放大,说明中期市场有企稳迹象。
 
  根据统计,自今年7月初以来A股市场围绕3500点的点位中枢反复震荡近半年,致使如今5周均线、10周均线、20周均线已经胶着在3400点~3500点区间中。而经历上周的迅速反弹,3条均线已经被踩在脚下,对上证指数构成强力支撑,未来上方的最大阻力位是3700点附近的30周均线,如果近期量能能够继续释放,相信这一压力位仍有可能被突破。
 
  均线黏合,是短中长线市场成本趋同的一种表现,在这种时候,价格共振极易触发,并致使市场出现方向性行情,虽然目前上证指数仍处于前期震荡箱体之中,但前期高点3678点一旦告破,趋势性行情出现的概率将大增。
 
  数据菌根据均线黏合选股,本周市场一根阳线连续穿越5周、10周、20周均线,并且量能有放大迹象的个股共有19只,这些个股极有可能正酝酿着一波趋势行情。其中量能放大最明显的有天保基建、山东路桥、环旭电子等。
 
  从最高点以来的跌幅来看,启源装备、中核钛白、江苏阳光、是均线粘合股中今年最高点以来跌幅最大的三只股票。
 
  结合量能以及跌幅来看,启源装备是近期形态相对较好的个股。近日内蒙古第4条特高压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意味着被纳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的国家电网特高压工程全部获得核准。这将促进困扰中国京津冀等地区大气污染的综合治理,对当下愈演愈烈的“雾霾”必将有“缓解”作用,启源装备作为特高压概念股颇有看点。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