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美股周二大幅收高 油价大涨提振市场情绪

2015-12-30 11:15:52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三大股指均涨逾1%,道指涨1.10%,纳指大涨1.33%。油价大幅反弹提振了市场情绪。元旦假期将使美股本周交易时间缩短,市场交投清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2.17点,报17720.98点,涨幅为1.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86点,报2078.36点,涨幅为1.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6.95点,报5,107.94点,涨幅为1.33%。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上涨,科技和医疗健康板块领涨。
 
  周二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大部分抹去昨日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或2.9%,收于每桶37.87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对明年股市持略微乐观态度。接受调查的10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为2193点,这意味着预计该指数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再上涨5.5%。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Faber)建议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并表示美国正处在一个经济衰退周期的开端,这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的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认为美国经济状况正在改善。
 
  “十年期美国国债颇具吸引力,原因是我的预期是(美国)经济将会走软。”身为《股市枯荣及厄运报告》(TheGloomBoomDoomReport)出版人的麦嘉华在周一接受彭博社采访时2说道。“我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进入一个衰退周期”,美国股市将在2016年中下跌,他说道。
 
  耶伦及其他美联储理事在本月早些时候决定上调基准利率,这是该行近十年以来首次加息。她还说道,美国人应将加息决定视为一种信号,表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抱有信心。在美联储加息决定是不是在合适时机作出的问题,分析师持有不同的观点,原因是尽管美国GDP正在增长,但通胀率则仍旧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经济数据面:
 
  美国12月2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1.3%,预期+3.6%;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1.6%,前值+3.0%。
 
  美国11月商品贸易账-605亿美元,预期-607.2亿美元,前值从-584.11亿美元修正为-612.76亿美元。
 
  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0.84%,预期0.55%,前值0.61%;同比5.54%,预期5.6%,前值5.45%。
 
  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Board)周二报告,在11月重挫后,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并超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6.5。11月数据修正为92.6,是7月份后最低水平。自夏季之后消费者信心指数呈下降趋势。9月份该指数为102.6。
 
  个股消息面:
 
  杜邦公司称,该公司将于2016年初在其总部所在的州裁减大约1700名员工,原因是这家化工公司正在继续进行其与陶氏化学公司之间的合并交易。
 
  WillisGroupHoldingPLC以及TowersWatson&Co达成并购,周一晚间WillisTowerWatson宣布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亿万投资者CarlIcahn周一宣布上调收购汽车配件及维修连锁商PepBoys的价格至10亿美元。
 
  微软将加拿大老牌软件公司Corel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后者的办公软件侵犯了微软的设计专利,著名的国际公益组织电子前哨基金(EFF)则把微软的滑动条专利评为了“本月最蠢专利”。
 
  沃尔沃汽车:公司将收购AP6FUND所持VOLVOFINANSBANK的40%权益;交易完成后沃尔沃汽车将持有VOLVOFINANSBANK的50%权益。
 
  全球最大的信用卡运营商万事达最新的数据显示,由于强劲的在线销售量,加上家具和女装的需求帮助今年美国圣诞假期中零售销售额增长高达7.9%。
 
  日本东芝公司正欲寻求在3个月内再从金融机构获得3000亿日元(约合24.9亿美元)信用额度,用于支持大规模的重组。自从13亿美元会计丑闻爆发以来,东芝公司的成本支出就不断增加,甚至不得不大规模裁员和出售资产。
 
  根据特斯拉今年获得的1500万美元税收优惠协议中的条款,未来4年特斯拉计划在加州新增4500名。
 
  高通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北京天语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及海尔公司达成了3G和4G设备专利许可协议(CPLA)。
 
  世纪佳缘宣布,在今天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世纪佳缘股东投票批准了公司2015年12月7日公布的关于授权批准世纪佳缘与LoveWorldInc.(“母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FutureWorldInc.(“合并子公司”)的合并协议与计划(“合并协议”)的议案。
 
  根据合并协议,合并子公司将并入世纪佳缘,世纪佳缘将继续作为存续公司(“合并”)。公司股东同时通过投票授权批准了所有与合并协议(包括合并在内)相关的交易。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