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2016第一季十大必胜股 聚焦体育、电影、等板块

2016-01-04 16:54:14 来源:腾讯财经

   踏入2016年,本刊严选的首季10大必胜股率先揭盅,期望各位读者在新的一年旗开得胜,身体健康及投资顺利。

 
  今年首季10大必胜股,将聚焦体育、电影、新能源汽车、医疗及互联网板块,各板块有不同卖点,首季亦存在较多股价上升催化因素支持。
 
  随着内地资本市场继续开放,将影响中港两地股市走势,市场憧憬首季深港通将会开通,同时,沪港通亦会进一步扩容;虽然MSCI将于6月宣布年度检讨结果,但外资行视深港通为纳入最重要前提,料内地股市形势将主导港股表现。
 
  此外亦要留意步入十三五规划第一年,GDP增速下行预期继续发酵,而人民币会否继续贬值亦是市场关心的重点之一。市场关注内地股市“禁沽令”到期后,A股会否出现大规模沽压;内地月中公布的第四季GDP数据,观望全年GDP能否达7%左右;IPO及熔断机制等新制度下,会否运行畅顺等。
 
  论首季投资主题,将踏入新春消费旺季,料内地体育用品板块无论是分销商及生产商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惠,可留意宝胜国际(03813)、维珍妮(02199)及申洲国际(02313)。
 
  星球大战带旺票房火爆
 
  内地首季火爆影院票房行情,将令电影板块成为焦点。《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全球票房一枝独秀,开画13天已达13亿美元(约100亿港元),本周六(9日)将在内地上映,抢攻逾400亿元人民币规模市场,野村预期2017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除了《星战7》,还有多套令人期待的猛片将会上影,例如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及梦工场《功夫熊猫3》亦令市场欢迎。今年已知有多套中外猛片上映,《美国队长3》、《变种特攻:天启灭世战》及由网络小说改篇的《盗墓笔记》等,料能带动票房上升。留意IMAX中国(01970)及星美控股(00198)将分一杯羹。
 
  汽车股获国策支持
 
  汽车板块均获减税支持,销售自去年第四季开始好转,尤其是新能源车方面获支持力度更大,令整体汽车行业复苏。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继10月突破2万后,11月创新高,销量持续攀升至24,664辆,同比增长2.4倍。
 
  国策持续支持新能源车发展,近期内地公布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讯协议5项国家新标准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修订将全面提升充电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可留意比亚迪(01211)及吉利汽车(00175)。
 
  医疗板块受惠全面二孩政策
 
  医疗板块亦有催化因素,尤其是今年开始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提升出生率,而人口老化都带动相关股受惠,可留意和美医疗(01509)及石药集团(01093)。
 
  互联网+O2O将有爆发性增长,加上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按年增30%,可留意腾讯(00700)。今季本刊增设股份评分标准,并以盈利前景:以行业周期及公司盈利表现衡量;值博率:以股份份回报为基础考量;防守性:则以公司背景,派息及股价抗跌力等作考虑。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