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绿色制造工程方案将发布 两建材股或发力

2016-01-04 16:55:13 来源:腾讯财经

   据国内媒体消息,中国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表示,《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五大工程,其中就包括绿色制造工程,近期工程方案将印发实施。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信部将重点推进四项任务,一是实施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二是推进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三是推动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示范;四是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工业能效、水效与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其中钢铁行业国内平均能效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落后6%至7%,建材落后10%左右,石化化工落后10%至20%,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绿色制造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综上建议关注港股建筑材料板块,推荐关注中国建材(03323-HK)和安徽海螺水泥(00914-HK)。
 
  中国建材(03323-HK):集团主要业务为经营水泥、混凝土、轻质建材、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以及工程服务业务。近日,该公司获主要股东摩根大通于2015年12月17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148.2889万股,耗资544.6651297万港币。
 
  安徽海螺水泥(00914-HK):该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各种优质水泥、以及生产各种高标号水泥所需的商品熟料。加上和主要生产销售塑料型材、门窗等节能建筑材料的海螺型材公司同由安徽海螺集团公司控股经营,安徽海螺水泥或因此受益上涨。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