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中阿首个豪华客滚船合作项目在广州启动

2018-09-21 16:3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 (郭军 彭永桂)9月21日,由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为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ENTMV公司承建的1800客/600车豪华客滚船项目在广州南沙正式启动。这是中阿首个豪华客滚船合作项目,将于2018年11月底开工,预计于2020年8月底交付。

船舶设计效果图。 广船国际供图 摄 船舶设计效果图。 广船国际供图 摄

  该船于2018年3月11日签订建造合同,设计船长199.9米,型宽30米,设计吃水6.7米,航速可达24节,可载1800名乘客,同时可容纳600辆车辆进行滚装运输,设置有独立海景带阳台的豪华总统套房、VIP套房、高级套房,另配有188个2人旅客间、254个4人旅客间和13个6人旅客间,具有独立厨房及配餐区、4个不同等级的餐厅、3个酒吧和1个茶室、2个免税商店以及游泳池和露天游乐区,适宜国,豪华程度媲美豪华邮轮。

  不仅如此,该船还满足最新的安全返港要求和TⅢ排放要求,配备脱硫装置,是一艘集环保、绿色、节能、舒适于一体的豪华客滚船。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详细设计由丹麦OSK公司与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在广州合资成立的中丹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中丹船舶设计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以设计豪华客滚船和豪华客船等为主的船舶设计公司,该项目启动是中国船舶设计行业向豪华客船设计领域迈进的重要一步。

中阿首个豪华客滚船合作项目在广州启动。 郭军 摄 中阿首个豪华客滚船合作项目在广州启动。 郭军 摄

  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该项目属于阿尔及利亚布特弗利卡总统计划框架下项目,旨在发展阿尔及利亚交通及海运船队力量,也是中阿在发展海洋经济及海运事业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更是广船国际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阿产业对接、协助阿尔及利亚海运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Ahcene Boukhelfa在仪式上称,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阿数十年来合作的延续。自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战争以来,中阿关系紧密相连,一直保持友好合作,经历了各个领域的显著发展。中阿关系真诚互信,是南南合作的典范。

  广船国际总经理陈激说:“本艘客滚船建成后将主要往返于阿尔及利亚与法国、西班牙间的港口,她优秀的性能、舒适的环境,将为每位乘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能为ENTMV公司开发欧洲旅游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持。”

  为切实推进中阿合作共赢,除承接该项目建造任务外,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还将为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ENTMV公司提供为期6个月的专项技术培训,同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保障,全面协助交船后阿方对船舶的运营与维护。(完)

  • 相关阅读
  • 31省区市:一周经济最亮点

      31省区市:一周经济最亮点 西藏:雅江源头沙化治理成效显著   西藏自治区近年来制订实施了全方位生态保护规划,在雅江源头建立生态功能保护区,增加和保护上游植被,防治沙化,成效显著。 黑龙江:垦区进入水...

    时间:09-24
  • 中德智库呼吁加强交流互信 共同维护自由贸易

      中德智库呼吁加强交流互信 共同维护自由贸易   新华社柏林9月21日电 (记者乔继红、任珂)来自中德两国的多个高端智库21日在柏林举行“中德经贸关系及未来影响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呼吁中德加强交流...

    时间:09-24
  • 京港高铁首日满员发车 9小时抵达

      京港高铁首日满员发车 9小时抵达   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3369元、1724元、1077元;旅客乘车前须换取磁介质车票   昨日,北京西站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复兴号”列车旁,小乘客举着车票与列车合...

    时间:09-24
  • 广东麻榨镇一个杨桃最高拍卖出18万元人民币(图)

      中新网惠州9月23日电 (李小惠 郭文斌 宋秀杰)9月23日,在广东龙门县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一个杨桃最高拍卖出18万元人民币。 广东龙门县麻榨镇杨桃展示展销会活动现场。龙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时间:09-23
  • 丰收节这样过!中国各地欢庆首届“农民丰收节”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陈溯) 秋收时节,中国迎来了首个“农民丰收节”。作为第一个国家级农民的节日,中国各地农民喜庆丰收,“丰收节”过得异彩纷呈。 资料图:日喀则市定日县扎果乡的农牧民次仁曲珍在...

    时间:09-23
  • 重庆“定制水稻”上餐桌 农户客户“双丰收”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大石坝村,农户忙碌着将最新收割的一波“定制水稻”加工成大米,派送至客户手中。秋收时节,重庆万盛市民梁光凤也感受到了丰收...

    时间:09-23
  • 长三角铁路中秋运输第三日预计发送旅客226万人次

      中新网上海9月23日电 (王子涛)9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前两日,该集团公司已累计发送旅客445.6万人次。23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6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

    时间:09-23
  • 多地传出楼市降价消息 这次是真跌还是假摔?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3日电 (薛宇飞)北方某二线城市的刘阳(化名)最近频繁接到各个楼盘置业顾问打来的电话询问其是否买房,其中不少楼盘从未听过,这不禁让他开始犯嘀咕:房子是不是不好卖了?   这种情况并非...

    时间:09-23
  • 川意“牵手”西博会:川茶与意式咖啡的“美好相遇”

    图为高端装备制造展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吸引参观者驻足。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中新社成都9月23日电 (王鹏 徐杨祎)“在中国西部地区的意大利企业及其资源,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认可,我为...

    时间:09-23
  • 甘肃陇南摆脱“背山货卖”窘境:网销订单满“炕头”

      中新网兰州9月23日电 (闫姣 李亚龙)居住在大山里,已有近20年种植经验的果农张加成说,过去用人背、板车拉的方式将苹果“送”出大山,但也解决不了“产量大,没地儿销”的窘境。   在甘肃南部陇南市境内,由...

    时间:09-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