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川航与中飞院、捷克F-AIR航校共建校企合作院校

2018-09-21 16:4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 (王鹏)“四川航空产业发展主题论坛”21日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川航集团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和捷克F-AIR有限责任公司(简称:F-AIR航校)签署合作意向书,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海外一流的校企合作院校。

  据悉,此次论坛是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一带一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创新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四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促进四川航空产业发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论坛,四川省国资委副主任薛东兵主持论坛。

川航与中飞院、捷克F-AIR航校签署协议,共建校企合作院校。 高昂 摄 川航与中飞院、捷克F-AIR航校签署协议,共建校企合作院校。 高昂 摄

  论坛上,川航集团与中飞院、捷克F-AIR航校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在航空培训产业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以实现航空培训产业的全球化布局,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目标。

  根据合作意向书,川航集团与中飞院将对F-AIR航校进行股权投资,注资后F-AIR航校将更名为“F-AIR/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欧洲分院”,从飞行培训合作入手,逐步扩展至空中交通管理、机务、乘务及通航等相关航空专业培训领域,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海外一流的校企合作院校。

  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表示,未来川航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完善国际航线、航点的布局定位,构建以成都为核心的“空中丝绸之路”立体大通道体系,拓展洲际10小时航程圈和亚洲5小时航程圈;做大做强航空物流,探索民航领域国资国企混改新路,组建西部地区第一家货运航空公司,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物流产业发展,助力四川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空中经贸物流的“国际中转站”。

  李海鹰同时透露,川航将于10月23日开通成都直飞埃及开罗的国际航线,这是川航在非洲开通的第一条航线。2018年和2019年初,川航还将陆续开通成都至特拉维夫、哥本哈根、波士顿等城市的国际航线。

  当日,与会代表还结合四川地区航空产业基础与条件和企业自身产业优势,围绕融入四川航空产业总体布局,培育航空产业市场、做大做强航空制造、健全航空产业体系、加强人才建设、加强与川内企业合作等方面,分析四川航空产业发展的优势,对未来航空产业形势和行业机会作出预测、提出建议。(完)

  • 相关阅读
  • 31省区市:一周经济最亮点

      31省区市:一周经济最亮点 西藏:雅江源头沙化治理成效显著   西藏自治区近年来制订实施了全方位生态保护规划,在雅江源头建立生态功能保护区,增加和保护上游植被,防治沙化,成效显著。 黑龙江:垦区进入水...

    时间:09-24
  • 中德智库呼吁加强交流互信 共同维护自由贸易

      中德智库呼吁加强交流互信 共同维护自由贸易   新华社柏林9月21日电 (记者乔继红、任珂)来自中德两国的多个高端智库21日在柏林举行“中德经贸关系及未来影响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呼吁中德加强交流...

    时间:09-24
  • 京港高铁首日满员发车 9小时抵达

      京港高铁首日满员发车 9小时抵达   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3369元、1724元、1077元;旅客乘车前须换取磁介质车票   昨日,北京西站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复兴号”列车旁,小乘客举着车票与列车合...

    时间:09-24
  • 花1200元三无外卖店可上线美团 执照落款20187年

      花1200元三无外卖店可上线美团 执照落款20187年也不影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记者在网上发现,有不少外卖代办业务,根本用不着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更不需要有实体店,只要花钱就能接...

    时间:09-24
  •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步伐可更快些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步伐可更快些  谭浩俊   近日,广东省房协对下属的副会长单位发布《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中关于“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内容引起了极大关注。   《通知》提出,...

    时间:09-24
  • “不雅视频”牵出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拉票乱象

      “不雅视频”牵出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拉票乱象   券商“奥斯卡”评选为什么黄了   本周,新财富参评分析师拉票“不雅饭局”上演,尽管只有短短30秒,但是立即引发公众和舆论关注,被挖出各种黑幕,戏...

    时间:09-24
  • 斯里兰卡中资企业与当地员工共度中秋

    在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项目第三标段工作的斯里兰卡员工在联欢会上表演当地传统舞蹈。邓国松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月饼、中华武术、斯里兰卡民族舞蹈……中秋佳节前夕,在斯里兰卡南部...

    时间:09-23
  •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23日电(记者刘天 蒋超)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22日顺利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该走廊优先实施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时间:09-23
  • 三峡库区脐橙“亿元村”见闻

      中新网湖北秭归9月23日电 题:三峡库区脐橙“亿元村”见闻   作者 王海群 闻巍 宋玉明   秋日的湖北省秭归县郭家坝镇邓家坡村,满山橘园堆青叠翠。这个不足千户的小山村,脐橙年产值突破1亿元(人民币,下...

    时间:09-23
  • 广深港高铁首日开通上座率百分之百 乘客赞“同城时代”

      中新社深圳9月23日电 (冯玲玲)“今天首发车的上座率是百分之百。未来我们与香港地区将发挥好双方各自优势,把广深港高铁运营好,为两地民众提供更优质的运输服务。”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在从深...

    时间:09-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